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发力破解“停车难”: 将分期分批修建停车楼 西昌市召开城区停车楼建设方案汇报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1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鹏

机动车保有量达13.2万台,而现有停车位不过4.9万个,停车位缺口多达3万个……这是西昌的“停车难”现状。不少西昌人都有这样的感慨:开车容易,只可惜停车位一位难求。

不过,未来西昌停车将得到有效改善。

5月13日,西昌市召开城区停车楼建设方案汇报会,会议明确将分期分批建设停车楼,尽早推动具备建设条件的停车楼落地,缓解停车难,破解出行难。

办“民生小事”

就是关键大事

老百姓关心的上学、医疗、公共服务配套、“停车难”……在西昌这些看似琐碎“小事”,关系着每个人的日常生计、生活质量。满怀着老百姓的需求与期望,是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

此前3月19日,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就停车场、停车楼使用及规划建设情况开展深入调研。他要求,以规划为牵引,按“东西南北中”科学布局。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实质是城市规划建设综合水平的具体体现,城市停车场(楼)是交通秩序的重要环节。

4月15日,西昌市立体停车库建设专题会上,李俊提出,坚持科学规划牵引,系统地谋划推进。不仅是“向上要空间”,还需要推动“五个一批”更科学、更系统地破解停车难题。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停车楼拟选址及建设方案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经过前期调研等相关工作,目前停车楼已有了初步的备选地点,共11个,遍布整个西昌城区。

这11个点包含春城东路、三岔口南路、胜利北路、海河东路、河东大道、马水河街、东南街、上顺城街和长安南路等地。

“要增强停车楼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李俊指出,加快建设停车楼,是西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要直视问题,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加快建设停车楼,也是从源头上破解城市拥堵问题的具体举措。加快建设停车楼,还需要体现攻坚破难的精神,从一件一件具体的小事实事做起,千方百计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分期分批建设

停车楼要多功能

在寸土寸金、一位难求的背景下,如何满足推动停车楼建设需求?

李俊强调,要有统筹整合资源的理念和意识。利用好存量资产,对现有的停车存量资产再梳理,科学、充分地利用好资源。利用好即将收储的土地,结合正在收储的土地,推动边角、不具备开发条件的地块建设成为停车楼。利用好地下空间,提前做好新建建筑停车楼规则布局。

李俊要求,要考虑好停车楼功能配套。规划建设时要考虑综合功能,要配套充电桩、公厕、环卫工人休息室等多种功能,最大程度为市民服务。

要统一规划、分期分批推进,雨季前要启动市委市政府等5个点停车楼的建设工作,雨季后迅速启动一批。推进规划建设同时,要与片区及整体风貌协调一致。筹集好建设资金,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利用好收益平衡债券。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抓紧建设推出一批停车楼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市政协主席唐云出席会议。市领导宋莉、党晓刚、唐军、刘宇飞、李舜、冉洪全及市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电子请柬充满了个性色彩

相信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都见过婚礼电子请柬吧。浪漫的背景音乐、无数张精挑细选的婚纱照、一段段动人心弦的爱情宣言...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力破解“停车难”: 将分期分批修建停车楼 西昌市召开城区停车楼建设方案汇报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