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健全党的组织体系 推动“两新”组织发展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 西昌市召开“两新”党建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2日,西昌市委组织部召开“两新”党建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通报全市“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分析问题困难,安排第一批“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选举等工作,全市共21家攻坚单位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市“两新”党建平台数据录入和集中攻坚工作进度情况,参会单位就“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的组建工作和后续工作问题进行交流,组织部经办人员对“两新”组织组建流程及党建数据库动态管理进行业务指导说明。

今年以来,西昌市从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推动“两新”组织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针对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较低的问题,谋划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击行动。该项行动启动以来,得到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的积极响应,通过调查摸底、沟通洽谈等方式,努力在“两新”组织建立党组织。截至6月13日,27个攻坚主体推动88个新经济组织和74个新社会组织申请建立党组织。

为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市委将此项行动作为专项纳入目督考核,推动全市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覆盖率从目前18.4%、27.8%提升至30%、45%的目标。但当前集中攻坚行动,还存在诸多问题,如行业指导与地域管理存在交叉,不易划分管理界限;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主体不明确,党组织上下隶属层级不清晰;组建后“两新”组织党建活动的规范性需要加强指导等问题。

要求要加强指导,有力有序组织选举工作,按时按点完成组建流程规定动作,严格审查支部班子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问题,防范化解党支部班子“带病”就任;加大力度,积极摸排掌握新注册“两新”组织情况,及时更新管理“两新”党建平台,按照“应建必建”“能建必建”要求推动攻坚行动再上新台阶;持续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

本报记者王维华

新闻推荐

李俊调研督导农投公司在建项目时强调: 唱响“农字号”文章让每寸土地都“流金淌银”

市委书记李俊带队对在建项目进行专题调研督导。详细了解安哈有机蔬菜园项目进展情况。文/图本报记者张鹏...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全党的组织体系 推动“两新”组织发展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 西昌市召开“两新”党建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