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以案说法鸣警钟 川应职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4日,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西昌市检察院、市法院到该校公开开庭审理两起案件,220余师生到场旁听案件审理过程。

9点,随着法官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审判员、法官助理、书记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的要求进行,全程使用普通话,同时,审判员对证据进行严格审查,并当庭认定证据,归纳争议焦点,释明法条,处理当庭变更诉讼请求等,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气氛庄重和谐。

庭审中,合议庭成员充分听取公诉人公诉意见、被告人的辩解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经过庭审,合议庭认定、根据《刑法》第293条规定被告犯寻衅滋事罪,当庭判处张某、马某、张祥某有期徒刑三年。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 走私、贩卖、运输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鉴于吉某某屡次贩卖,经过庭审,合议庭认定被告人吉某某九年有期徒刑。

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将教学和司法实践相结合,以直观的庭审、鲜活的案例,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到法院庭审工作实况,见证了法律的威严。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为我院中职生、高职生敲响了警钟!让他们进一步理解了‘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训言。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为社会的安定团结贡献一份力量。”川应职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庞龙)

新闻推荐

“天府·扶贫济困慈善行”走进西昌市琅环乡中心小学

“爱心”捐赠现场。本报讯近日,四川天府银行工作人员走进西昌市琅环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天府·扶贫济困慈善行”捐...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案说法鸣警钟 川应职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