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拒绝肌肉酸痛运动后如何恢复?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0 07:29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知道,在进行了一系列高强度的运动锻炼之后,我们的肌肉通常会有酸痛感。西昌追梦健身工作室负责人、健身教练张潇介绍,一般运动后肌肉酸痛是由于训练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乳酸,当人体运动产生的乳酸大于人体自身消耗乳酸的时候,乳酸就会阻碍血液的流通,最终形成肌肉酸痛的现象。那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

首先,运动前后可以进行预热和拉伸,短时间低强度的热身活动,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提升机体温度,让肌肉提前适应后面的激烈运动。如果在运动后出现了肌肉的不适感,进行一些长时间的拉伸动作,也可以有效地缓解肌肉的酸痛。

第二个方法是让肌肉放松。我们在进行肌肉锻炼的同时,也一定要让身体有适当的休息。过度的紧张的锻炼容易导致身体受伤,记住,肌肉定期也需要一定的休息来进行恢复。例如,当进行举重练习时,你的肌肉纤维会撕裂,而只有在身体休息的状态下才会进行肌肉的修复。

最后一个办法是冷热水交替淋浴,运动后如果你的手脚感到很酸痛,可尝试以冷水冲洗酸痛部位5至10分钟。热天你也可以温水洗澡,减轻疲劳。假如肌肉酸痛不算太严重,热水浸浴会是更好的恢复方法。运动后的10分钟后开始。大概40度的水泡3至5分钟,再以冷水冲身约1分钟,最少重复做2次,以冷水冲身作为结束。

本报记者蒲建峰

新闻推荐

获“科研促进森林康养发展试点县”称号 西昌距离国际森林康养目的地又近了一步

西昌获“科研促进森林康养发展试点县”称号。西昌距离国际森林康养目的地又近了一步国际森林康养目的地...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窗帘选材学问大2019-09-10 07:46
评论:(拒绝肌肉酸痛运动后如何恢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