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你的肌肤入秋了吗? 秋季护肤 补水是关键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1 07:0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秋季气候渐凉,自然界阳气渐渐收藏,阴气渐渐滋长,因此人体需补阳气。气候发生变化,肌肤内部也会产生像“蝴蝶效应”一样的影响。由于肌肤经过一夏天的紫外线强烈照射,以及高温的烘烤蒸发,已经处于极度疲惫期,各种肌肤问题频繁爆发,这时候的肌肤,急需深层的滋养与修护。

□本报记者李善鸿

秋季肌肤问题多

干燥粗糙、过敏是常态

给肌肤补水

要做到由内而外的修护

秋季天气干燥,肌肤也要承受因换季带来的各种困扰,比如干燥翘皮、暗黄粗糙、敏感……那么,秋季肌肤有哪些方面的不适?

据西昌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罗向京介绍,秋天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季节。秋季气温下降,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肌肤太干了,使得肌肤的水分逐渐蒸发,肌肤的表面就会缺少水分更易产生细纹,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更需要特殊的呵护。

同时,秋季温度、湿度降低,皮脂分泌量减少,肌肤干燥、粗糙、角质化、脱皮。室内与室外的温差变化会促使肌肤疲劳,新陈代谢的功能衰退,皮肤会变得暗淡无光。

“秋天也是冷热交替的季节,经过夏天的酷暑后,人体会因长时间的暑气耗气伤津,机体容易阴阳失调。”罗向京说,秋天气候干燥、凉爽,加上体内水分不足,就会出现皮肤干燥、口干舌燥等症状。秋季植物花粉在空气粉尘中的含量很高,而此时人面部的新陈代谢加快,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给肌肤补水

要做到由内而外的修护

进入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这时我们就需要更丰润的保养,帮我们的肌肤锁住水分,提高肌肤自身对于外界的“抵抗力”。秋冬保养肌肤要做到由内而外的修护,这样才能让干纹、纹路、暗沉的现象慢慢转变消失。

“随着天气渐凉,人体新陈代谢也逐渐减缓。”罗向京说在饮食上要吃清淡食品,煎炒油炸尽量少吃,这种食品很容易在体内产生自由基,加速肌肤老化。可以多吃抗氧化食物来防衰老,推荐常吃菠菜、莲藕、银耳,不仅能为身体补充大量维生素,还能滋阴防燥。

可以适当增加空气湿度。罗向京表示,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都可以准备一台加湿器,它能有效降低空气的干燥度。如果没有加湿器,可以在办公室或家里的角落处放一小盆水,水的逐渐蒸发会产生水蒸气,水蒸气可以增加室内空气的湿度。空气湿度一旦高了,皮肤自然也会马上变得水润了。还可以在房间里放些湿润的植物,也有保湿和净化空气的作用,让你感觉清新舒适。

他也表示,秋冬季节容易犯困,除了锻炼身体外,还要保证充足睡眠,每晚十一点左右休息最佳,再搭配上好的保养品,才是青春不老的法宝。

补水护理

正确步骤需要认真执行

皮肤的好坏有遗传因素,但后期保养更为重要,而皮肤保养的方式则是重中之重,娇嫩肌肤的养成就取决于方法是否得当,你是否能够按方法认真执行。在美容院从事美容师多年的陈芳,凭借她自己的经验特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日常美容护理的知识。

据陈芳介绍,洁面,也就是先用温和的卸妆乳、洗面乳将脸清洁干净,这样可以避免脏物堵塞毛孔,还能让后续保养品养分充分被吸收。二次清洁,是指洁面后涂上保湿化妆水,以平衡肌肤的酸碱值,补充水分,同时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

“定期去角质可以去除肌肤表皮老废细胞,促进皮肤的再生功能,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活血按摩,而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肌肤大口喝水,吸收养分。”陈芳告诉记者,同时她也强调,敏感型肌肤去角质需慎重,可以听取专业老师的建议。

补水面膜是肌肤最好的“水分大餐”,敷上面膜后约15分钟后取下,以化妆水拭净或以温水清洗,而现在很多免洗面膜是完全不需再清洗的。涂好化妆水或敷好面膜之后,为了让肌肤留住水分,还需要一层防护膜,那就是面霜,当然面霜远不止锁水这么简单,好的面霜可以让肌肤再次深度补水,并吸收各种需要的养分。陈芳表示,如果是干性肌肤,最好使用带点油分的面霜,这样补水效果更佳。

选购护肤品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很多人都知道某些知名品牌的护肤品很昂贵,而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昂贵的护肤品一定很好。其实事实未必是这样的。对于护肤品的选择,我们更应该是只选对的而不是选贵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选购护肤品?

“选购化妆品的时候,首先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才能对症购买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化妆品。”陈芳说,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皮肤,都容易处于缺水状态。这时就需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肌肤的乳液或面霜,以锁住脸部的水分。油性皮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乳液或面霜,以减少油脂分泌;干性皮肤缺水现象最为明显,所以应选用滋润型的乳液或面霜,以保湿肌肤,牢牢锁住肌肤中的水分,润泽不紧绷。混合性皮肤的特点是T区油,两颊干,可以采用分开涂抹的方法:T区油,就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乳液;两颊干,就选用保湿滋润型的乳液或面霜。

同时,化妆水对皮肤的补水作用不容忽视。清洁好皮肤后,使用补水润肤型化妆水,对脸部进行轻轻地拍打,这样可使肌肤能更快地吸收水分。也可以使用化妆棉敷于脸部较干燥的部位,用手指轻轻地按压至肌肤吸收。眼部肌肤比较脆弱和娇嫩,一不小心,就会长细纹和黑眼圈。尤其在干燥的秋季,更需要特别呵护。

新闻推荐

弘扬汗水精神

——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致西昌市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收获的季节是美好的,盘点硕果、整理精神、放飞梦想,以最好的状...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曾朴的肖像景观2019-09-10 07:40
猜你喜欢:
40年巨变话沧桑2019-09-10 07:44
窗帘选材学问大2019-09-10 07:46
评论:(你的肌肤入秋了吗? 秋季护肤 补水是关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