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市审计局“娘子军”捧回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记者获得一个好消息:通过西昌市审计局上下的努力和付出,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表彰为“巾帼文明岗”,成为全州政府部门唯一获表彰集体。

据悉,西昌市审计局有职工46人,其中女性35人,女职工人数占单位职工人数76%,是西昌政府部门中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而4名领导班子成员3名为女性同志,8名中层干部中6名为女性同志,女性职工承担着全市80%审计一线任务,她们诠释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观,展示了巾帼女将的飒爽英姿。

西昌市审计局自2013年开始创建“巾帼文明示范岗”,2014年,创建为凉山州“巾帼文明示范岗”。2016年被市妇女联合会授予“三八”红旗集体。2017年度被凉山州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委、市政府表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集体,2017年,创建为四川省巾帼文明岗。西昌市审计局女同志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动力,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新时代下,审计人不仅耐得住清苦,还技高一筹,今年来,全局上下围绕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扶贫资金使用、政策落实、项目推进专项审计。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77个,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7082.37万元,违规金额1259.59万元。经审计处理,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6827万元,其中:已减少财政拨款15032.47万元,已调账处理金额660.27万元,已上缴财政30.54万元,已归还原渠道资金1103.7万元;审计后挽回国家建设资金损失14669.21万元,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1起。审计报告中提出审计建议136条,被采纳审计建设136条,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20篇,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在维护国家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的作用。受到署、省、州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在搞好审计业务的同时,西昌市审计局注重提升全局人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班子成员的3名女同志还带队承担了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等第一线工作。2015年以来,西昌市审计局一对一结对帮扶西昌市彝族乡民胜乡小沟村47户贫困户,32名女同志一对一帮扶32户贫困户,另有1名女同志一对二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2016年底,全局结对帮扶贫困村47户村民均实现脱贫,目前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西昌市审计局上下的努力和付出,做出的卓越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也有了更大的回报,今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表彰为“巾帼文明岗”,成为全州政府部门唯一获表彰集体。

本报记者李春

新闻推荐

加强自身建设 密切联系群众 达久木甲指导西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

本报讯10月9日,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龙建英,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邓洪明一...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市审计局“娘子军”捧回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