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社区和医院携手开展公益活动 关怀一线环卫工免费体检暖人心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5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医院根据环卫工人的工作特点,合理规划了体检套餐。

文/图本报记者江滢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长期坚守在一线,从事繁累的工作。为了让他们享有健康的生活品质,提升环卫工人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认知。近日,作为祥和社区党建共驻共建单位,西昌东大医院携手社区开展了“为环卫工和困难群众免费体检”的公益活动。

为期一个月

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当天上午,30多位环卫工人来到东大医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领取登记表,开始进行各项检查。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环卫工人进行内外科检查、抽取血液标本、测量血压和心电图测试等常规检查。

正在等待检查的环卫工毛圆春告诉记者,平日里工作很忙,经常连早饭都顾不上吃,也很少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今天能在社区和医院的帮助下免费检查身体,我很高兴。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常年在街头行走,身体多少还是有点问题,自己的身体还是要自己注意一下,感谢医院和社区提供了这次体检,也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每天安排30名左右环卫工进行免费体检。医院根据环卫工人的工作特点,合理规划了体检套餐,其中包含了B超、DR、心电图、肝功能等多种项目,同时还贴心地为每一位体检人员提供一份免费的早餐。

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医师支招防范“职业病”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出优美环境的同时,数不清的粉尘和高强度的劳动,也让他们面临着诸多的“职业病”风险。

“岁数大了,经常上一天班就会腰酸背痛,可能腰酸背痛就是我们的职业病吧。”环卫工人李开顺说到:“对于我们在外面露天工作的人来说,一年检查一次是很有必要的,也便于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隐患,及时排除。”

在体检中,医师也给广大环卫工们进行了健康指导和疾病防范建议。“环卫工人是城市里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一线劳动者,他们的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整天和灰尘、垃圾打交道,很容易使身体健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西昌东大医院院长沙马瓦鹏说:“一些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和关节、肩颈疾病都是环卫工人体检中最常发现的疾病。这次免费为大家体检,旨在通过免费体检活动,让广大一线环卫工人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工作的责任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努力。同时,也为我们辖区内的环卫工人们减少经济上的负担。”

在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的过程中,结合环卫工的情况,医师们还给体检者提出了不少消除工作疲劳的意见,宣传了一些保健常识,希望他们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例如,在日常工作中,尽量做好粉尘和紫外线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尽量降低工作环境对环卫工人的危害。

“环卫工人,是比较辛苦的一个工作岗位。在日常生活中,早饭一定要吃好,多喝水。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抽时间休息,加强自身锻炼。”沙马瓦鹏说道。

此外,沙马瓦鹏还建议,环卫工人在作业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防护口罩,减少灰尘吸入;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洗头,携带更换衣物,在作业结束后,及时换下湿衣服;尽量携带足够的饮用水,以保证身体的水分需要。只有时刻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才能第一时间保护自己不受职业病的侵害。

关爱、关注环卫工人的健康是社会共同的责任,而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垃圾,这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关爱。

新闻推荐

加大民生项目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西昌市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

本报讯日前,西昌市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主持会议,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消失的 马道桥2019-10-15 07:31
评论:(社区和医院携手开展公益活动 关怀一线环卫工免费体检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