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拍电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31 07:52   https://www.yybnet.net/

谭艺(右一)、三木(中)和同事胡启在拍摄现场。

前一个月还在全国各地拍纪录片,后一个月,谭艺已经在西昌扎根。她说,自己都觉得好梦幻。从北京到西昌,从中央电视台到“阿羊地公司”,转变得太快了。还好,她对西昌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一到西昌,她便很自如地投入到工作中来。

谭艺在中央电视台从实习到转正花了一年半的时间。那段时间,她虽然干的是编导的活儿,但她几乎从前期到后期全都在做。刚走出大学校门,那股子热爱学习的劲头还在。她喜欢学习,也不怕吃苦。这些条件决定了她在专业这方面,比别人扎实一些。

从大学开始,再到央视工作,谭艺已经拍了不少好作品,但她很少谈自己过去的作品,她只觉得因此积攒了不少实战经验,是一个不错的历程。人生的冒险才真正开始,她需要储备很多的能力和经验,去应对充满未知的以后。

毫无意外的,当谭艺告诉家里人,自己想把工作辞掉来西昌创业时,大多数的声音是不支持的。还好,父母很疼爱她,虽不赞同也没有坚决反对,只让她既然选择了就别轻易放弃梦想。

谭艺的梦想,是拍电影。

她知道,合作的几个小伙伴的终极梦想,都是拍电影。然而要经营一家公司,并不能依靠梦想起家。他们需要一些资金,也需要筹备很多事。他们一边接一些专题片、纪录片、婚纱摄影的活儿,一边寻找一个最好的机会去实现梦想。这些都是必须的。

三个人凑钱交了公司房租后,口袋就空了,连之后那个月的生活费都还没有着落。讲到这里,谭艺便笑了,她去下乡拍东西的时候,顺便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那么巧看到西昌市有个手机摄影比赛,她就抱着休闲一下的心态,投了两张。没想到两张都获奖了,拿到了2000块钱的奖励。那便是“阿羊地”成立后,三个人第一个月的生活费。

原本是励志的故事,在谭艺口中,却成了好笑的回忆。谁的青春不年少,谁又年少不轻狂,即便是吃了这顿没下顿,三个人也从未想过放弃,甚至没有向父母伸手。越是身处困境,越要逆流而上。

这段时间,也是三个人相互磨合的重要时期。之后的相处,才有了更多的默契。

谭艺也是个工作狂,虽然是女孩子,但无论是工作的量还是质,都不输给两位男孩子。她擅长拍纪录片,所以公司很多纪录片都是由她执导,她的作品里,有种以柔克刚之美。这和她的性格还算相符,生活上很温,工作起来又很猛。

她的电脑桌上搁着几瓶护肤品,是熬夜的必备品。

这个月熬夜最多,脸上长了一些小痘痘。半夜走进“阿羊地”,你可以看到谭艺敷着面膜,在电脑前奋战的画面。

面对西昌才刚发展起来的影视圈,谭艺有自己的见解。

“你要深入这片土地就会发现,这里有太多可以拍的东西了,也能拍出很多好作品,只是首先要拍好,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有这个自信能做到,其次就是大家接受的程度,这也是个问题,有时候我们觉得题材很好,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奈何对方不一定接受,他们或许就想拍出主题就可以了,就像拍个新闻那样。”大多数时候,为了改变对方传统的观念,她会一次又一次的沟通,试图说服对方,但有时候,她还是选择尊重对方的需求。

谭艺觉得这样做对不起这些好题材,她会觉得遗憾。遗憾归遗憾,为了“阿羊地”的终极目标,有时候不得不放下自己的执拗。

眼看着电影梦越来越近,谭艺已经蓄势待发,她早就做好了准备,要去打一场有把握的胜仗。

本报记者李晓超

新闻推荐

西南石油大学到西昌民族幼专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本报讯10月25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一平带队到西昌民族幼专调研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孙一平表...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拍电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