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太空再添两颗“北斗星” 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2-18 07:2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6日15时2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52、53颗北斗导航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星座的主力卫星,主要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授时服务,以及全球短报文通信、国际搜救等特色服务。核心星座的部署完成,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和用户体验,为实现全球组网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在轨测试,适时入网提供服务。

目前,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组网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阶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计划,明年上半年还将发射两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比预定目标提前半年完成全部组网卫星发射。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1次飞行。(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公益法律服务律所联盟成立

本报讯(唐玉饶全媒体记者唐万贵)6日,民族地区法律服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四川律师公益法律服务论坛在凉山州西昌市隆重召...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空再添两颗“北斗星” 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