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第三届川沪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在西昌举行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2-1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医疗帮扶,12月6日,第三届川沪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在西昌举行。本次活动由凉山州医学会、德阳市医学会主办,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西昌市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北京、上海的专家与川内肝胆胰医护人员展开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汤朝晖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周光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外科陈曦教授等国内知名教授带来了目前国内顶尖、权威的肝胆外科领域学术成果,同时也结合当地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交流,以促进肝胆胰外科医务人员更好掌握这一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促进四川地区肝胆胰外科专业的发展与肝胆胰外科治疗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肝胆胰外科领域发展迅速,川沪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已成功在德阳举办两届,进一步推动了川沪两地肝胆胰外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了两地区肝胆胰外科的共同发展。“本次高峰论坛落地西昌举行,源于这两年德医与西昌市医院、凉山州一医院的交流互动以及帮扶援建金阳县人民医院。在帮扶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当地对于医疗学术交流的需求,于是有了这次活动策划。”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说,经过长达一年的准备,终于把高端的学术交流带到了西昌,给西昌和川内的同仁带来了一场学术的交流盛宴。

“这次讲座非常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特别是对我们在术前、术中、术后的常见问题有很大的帮助,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凉山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医生陈燕直言,这次的学习很扎实,她要努力“充电”回去给病人更好的治疗。

古蓉媛

新闻推荐

在西昌,绽放浪漫的戏剧之花

活动现场。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开幕□本报记者左杉11月20日,2019首届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在西昌市火把广场开幕。...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川沪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在西昌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