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我也是有过压痕的人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6 01:57   https://www.yybnet.net/

耿婷莎

1月21日一大早,想着下班后就可以奔向老家西昌,心里的喜悦情绪感染着周围的每一寸空气。上午11点,正在病房穿梭忙碌的我,接到了要去新冠肺炎应急病房支援的通知,顿时感觉心慌不已措手不及……“我是一名护士,抗击疫情需要我的专业技术;我是中共党员、支部的支委,冲在最前线义不容辞。”我这样告诉自己。

2月3日,我被调到了医院临时改建的应急病房。寒冷的冬天,没有空调暖气,甚至没有厕所,工作人员上厕所要爬两层楼。终于站在了第一线,亲身体验到同事说的上班前要解尽大小便、要穿尿不湿,上班后不吃不喝,要憋尿,要压伤面部,下班时要像拆炸弹一样拆卸防护装置……

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踏入半污染区关上门的那一刻,陌生感、不安全感、使命感、责任感依然撕扯着我。我承认,那一瞬间我有些害怕,很多念头在脑海里一闪而过:被感染了怎么办,想儿子、家人了怎么办?但刻入骨子里的职业素养,让我快速镇定下来,也很快适应了陌生的环境,投入到工作状态!隔着两层手套,戴着两个起雾的眼镜,一次性成功穿刺了两颗留置针,很有成就感!

4个小时过去了,事无巨细地交了班,严格按标准脱了隔离衣、防护服。回到清洁区,一照镜子看到脸上的压痕,我百感交集地笑了:终于,我也是有过压痕的人了……

2月10日,接到通知要被调往东院支援。接连几日奋战,看到病房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一步达到各种标准,虽累,但是值了!

一天晚上,视频电话问儿子:“十几天没有见到妈妈了,你想妈妈吗?”儿子沉默了,看他偏过脸低下头快哭的样子,我泪流满面……儿子,待到疫情结束、取下口罩,妈妈再拥抱你。

新闻推荐

凉山州加紧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决胜脱贫攻坚

3月4日,在凉山州西昌市绕城公路一期工程TJ3标段施工现场,工人在进行方墩钢筋笼绑扎作业(手机拍摄)。交通建设是四川凉山彝族...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感受西昌的温暖2020-02-19 01:52
评论:(我也是有过压痕的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