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绷紧森林防火弦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4-0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敏)近日,凉山州西昌市突发的森林火灾为森林防火敲响警钟。昨(2)日,记者从绵阳市林业局获悉,当前,森林火灾进入多发期,绵阳市深入开展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切实降低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据介绍,清明前夕,绵阳市林业部门强化压实责任,严格野外用火,落实森林防火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划定防火责任区,确定防火责任人。严格落实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各类护林人员直接责任,坚决看住人、管住火。严格管控“上坟祭祖、上山采摘、春耕春播”人员以及智障人员,实行“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全市行政处罚8人,批评教育165人。

强化全面排查,开展多轮次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在重要关口设置防火检查站167个,收存火种2600余个,排查火灾隐患24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40余份。为确保闻令而动,有火即出,快速处置,市林业部门加强防灭火安全,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物资装备,培训锻炼队伍。

为分区精准施策,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绵阳市林业部门加强部门会商研判,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38次,累计影响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有效增加降水达2200万立方米。综合运用天空地手段,丰富预测预报手段,实现全天候预警监测。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守,政令畅通,全市接火警140余个,核实火情34起,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新闻推荐

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新华社成都4月2日电】记者从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联防指挥部获悉,经过3600余名扑火队员连续奋战,截至2日12时01分,...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绷紧森林防火弦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