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张东湖 穿上消防制服 就要有冲锋精神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5-0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张东湖正在锻炼身体,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泸山、木里县等地发生森林火灾。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命令后,连夜组织队伍驰援西昌。“90后”小伙张东湖就是这群“逆行英雄”中的一员。

当天晚上,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通知,张东湖立即和其他消防员一起集结,连夜赶赴西昌,于凌晨到达目的地。根据部署,他被安排在西昌学院民族预科学院,负责阻截泸山山火向校区蔓延。

“一开始,通过网络了解到这次森林火灾,但远不如亲眼所见来得深刻。”张东湖说,晚上由于风大,火势也更加严峻,可以明显地看到一条火龙围绕着山地,热浪扑面而来。他在感受到危险的同时也意识到责任的重大,一定不能让大火蔓延到校区。

在灭火过程中,张东湖主要负责消防车上的水源供给,为前方一线的队友保障足够水源。由于水管需要跨过马路才能到达灭火点,面临被车辆碾压的情况,所以他需要时刻注意水管的完整情况。

后来,看到一线灭火的队友经过一轮作战,精疲力竭地躺在学校草地上休息,张东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很想穿上作战服跟队友一起上一线灭火,但他明白,只要他做好后方水源保障工作,就是对队友最大的支持。“在后方压力更大,因为前方队友的安全都交给了我们。如果水源供给不及时,他们面临的危险就多一分。”张东湖说。

幸运的是,11车、48人、6天6夜、130余小时、长途奔袭400余公里……张东湖与队友不畏艰险、勇敢逆行,最终完成任务,全员平安归来。

安全回到眉山后,张东湖才给家里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其实,早在出发当晚,他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询问他是否去了西昌支援。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说自己没去。“告诉他们,他们肯定会担心得整夜睡不好,还是等我出任务回来再告诉他们比较好。”张东湖说。

“穿上消防制服,就要有冲锋精神。”虽然只有22岁,但张东湖投入消防事业已经5年,经历过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任务。他说,时间教会了他成长与强大,以后会更加努力,勇敢面对每一次困难和任务。

青春宣言

穿上这身消防“蓝衣服”,心中就充满了勇气和力量,一心只想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以后我会加强体能和技能训练,保证自己处于最佳的状态,在各种抢险救灾行动中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闻推荐

“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筹款已达计划目标的30%

截至4月17日11时50分,“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正式上线16天,筹款突破73万8千元人民币,超过48000名爱心人士捐款,已达计...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东湖 穿上消防制服 就要有冲锋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