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攀钢“钢铁大脑APP”入选工信部榜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6-2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晖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日前正式公布,攀钢有关单位与阿里云共同研发的“攀钢集团西昌钢钒ET钢铁大脑APP应用解决方案”成功上榜。

2019年12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信部开展了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以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优秀案例推广,推动工业互联网APP生态建设。

攀钢是钢铁行业率先拥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大型企业。2018年5月,攀钢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协议,以阿里云为技术载体,以积微物联为平台,以攀钢集团为场景,引入工业大脑对炼钢全流程进行工艺优化。攀钢有关单位与阿里云共同研发的“攀钢集团西昌钢钒ET钢铁大脑APP应用解决方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炼钢全流程相关的生产过程和检测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实现工艺优化的目标;根据冷轧产品表面检查的缺陷识别数据、工程师判定数据,构建缺陷自动判定模型,降低人工依赖性,提高判定准确率。该方案覆盖了工艺过程控制、生产作业管理、生产监控等多个业务环节,通过创建数据公共服务平台,采集、分析工艺控制过程数据,挖掘关键数据因子,以及机器学习、模型训练等新技术手段,通过数据的分析和运用,助力企业节能降本、提质增效。攀钢“钢铁大脑”已经顺利投入运行一年多,带来的效益提升达2.4倍,年节省炼钢成本1700万元。

据悉,工信部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到近400多个工业互联网APP及解决方案,经过两轮专家组评审,最终有125个方案入选工信部榜单,其中四川省有3个方案入选。

新闻推荐

抗疫英雄航天英雄面对面

为国担当为国而战抗疫英雄航天英雄面对面现场迎着朝阳,白色巨箭冲破云霄!6月23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北斗,一飞冲天2020-06-24 08:05
猜你喜欢:
一起点亮星空2020-06-24 05:51
评论:(攀钢“钢铁大脑APP”入选工信部榜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