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喜德新闻 > 正文

喜德:“六个一”工作法护航规范惠民惠农资金审批监管流程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4月,喜德县纪委监委启动惠农资金“清卡行动”以来,联动乡镇、业务部门采取逐户核实核查的方式,层层覆盖,对“一卡通”进行全面清理,点面结合全面摸清惠农家底,通过专项清查,结合“清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惠民惠农资金监管方面的规章制度,研究建立保护农民利益的长效机制,规范惠民惠农资金审批监管流程。

“六个一”规范惠民惠农资金拨付渠道

制定一个方案:主管部门制定实施方案,报县政府审批,明确政策、补贴对象条件、补贴标准、审批程序等;一张表审签到底:从个人申报、村组审核、乡镇复核、部门审批全过程实行一张表审批签字盖章,不留做假机会;设置一个账户:统一开设银行兑发户,在该账户下设二级账户,所有惠民惠农资金在兑发时都打入该账户二级账户,实行专户专账管理;统一一张卡:依托社保卡,开通补贴业务,实现一人一卡。所有人的补贴资金都通过社保卡兑付到人,实现真正的“一卡通”;确定一个明白人:每户确定一个政策明白人,所有到户的资金都通过明白人的社保卡兑付到户;发送一条短信:银行发放成功后通过短信提示告知资金到账情况。

“六项制度”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

落实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在财政下达预算资金、村两委审核、代理金融机构发放等环节加强公告公示,同时对惠民惠农项目补贴资金进行公告公示。实行备案报告制度。将县政府批准的项目实施方案和审批的花名册等资料报驻单位纪检组备案,接受驻单位纪检组监督。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岗位分离、印鉴分离,加强内部控制,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建立档案管理制度。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审批的资料和公告公示资料形成专卷,归档管理。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制定相应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考核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使用效果,绩效考核与单位预算安排挂钩。建立督查检查制度。项目主管部门采取自查、抽查、重点检查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拨付、到位、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孙芸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蝇贪”“蚁贪”缘何轻易得手? ——透视四川数起侵吞扶贫资金案件背后

虚报冒领“以工代赈”扶贫项目资金,将贫困户的低保金、易地扶贫搬迁补助私吞……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法院、纪检监察系统获...

喜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喜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六个一”工作法护航规范惠民惠农资金审批监管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