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喜德新闻 > 正文

喜德: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7-19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保障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喜德县冕山镇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精准确保安全度汛,切实维护汛期安全。

筑牢思想防线确保认识到位。全面认识到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安全防范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树立汛期安全防范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全面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立7个工作组,分别由各村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带队,协助村上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对道路交通、深沟河流域、深水河流域、全镇177户地质灾害户等隐患进行除险及时科学地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并留下工作痕迹。

完善防汛机制确保落实到位。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强化动态管理,突出地质灾害易发区、深沟河流域、深水河流域等防汛重点的防控,落实镇、村干部联系1至2户地质灾害户积极落实,切实做到测报有设施、预警有专人、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方案、生活有着落、抢险有队伍、物资有储备、措施有责任人。

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巩固到位。全镇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通过“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安全标语等形式,加大汛期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强化领导,完善应急方案,确保方案确实有效;完善地质灾害上报制度,确保灾害可防可报;成立防汛督查工作组对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确保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吉克小木呷:彝族群众的解忧人

现任喜德县红莫镇调解委员会主任的吉克小木呷,在当地德高望重,是远近闻名的“德古”。从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数十年,因为...

喜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喜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