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喜德新闻 > 正文

推广普通话 为彝区儿童插上筑梦的翅膀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0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晓江 实习生 谷芳 梁玉婕)“粉红墙上画凤凰,凤凰画在粉红墙……”日前,一阵阵清脆的朗读声从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教师进修学校里传出。在西华师范大学师生的指导下,喜德县近百名“一村一幼”的教师在这里认真地学习普通话教学方法。

喜德县是西华师范大学的扶贫帮扶县,当地普通话普及率较低,建设“一村一幼”,让彝区儿童在少儿阶段便掌握普通话,是提升彝区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今年暑期,来自西华师范大学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们深入大凉山腹地,发挥师资培养的优势,帮助幼教教师掌握普通话教学法,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培训中,西华师大师生通过国家语言文字政策解读、普通话声韵调的训练、汉语拼音方案应用、朗读和语调,以及教师口语专业训练等方式,系统地为“一村一幼”教师们提供普通话培训和宣讲。他们还设计了绕口令、诗词配乐等语言文字游戏,给幼儿教师们前所未有的体验。

“我大专毕业已经4年多了,不少理论知识都有些遗忘,这次培训让我系统地复习了理论基础,学到更多知识,开学以后能够更加专业地传授给孩子们。”来自喜德县尼波镇哈斯洛村二幼的教师俄尔阿芝虽然没有报名参加此次培训,但仍然冒着酷暑自愿前来听课。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希望通过对教师的培训,让普通话成为彝区儿童筑梦的翅膀。”西华师大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将培养教师的普通话作为帮扶项目,一方面是发挥学校师生的教学所长,另一方面是因为喜德县幼儿教师大多来源于本地招录的高中毕业生、中专生等,整体水平需提升。

新闻推荐

27名优秀教师到凉山州帮扶支教

本报讯近日,广安市27名优秀教师赴凉山州参与脱贫攻坚帮扶支教工作。为确保选派优质支教队伍,切实开展好综合帮扶,促进边远贫...

喜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喜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广普通话 为彝区儿童插上筑梦的翅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