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喜德:深入扫黑除恶 强化基层治理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喜德县将扫黑除恶作为全县重点工作,以净化农村政治生态为目标,以优化农村治理结构为着力点,将扫黑除恶、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深化农村扫黑除恶工作。

提前布局谋划,摸家底。在部署整治行动中,县委组织部函接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9家单位召开联席会,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农村发展需求,确定以乡镇为主体自上而下全覆盖展开自查摸清底细,并通过部门联审查漏补缺、综合联审制定标准、严肃处理、优化配齐“四个步骤”,对全县169个村(社区)开展“回头看”工作。

严按联审要求,抓过程。在联审过程中,联合检查组按照有无政治问题、有无前科劣迹、有无群众不良反映,是否存在参与干扰基层政权、干扰法律实施问题,有无涉黑涉恶和“村霸”问题等五个大类39个小项的“回头看”要求,共发现涉及有刑事处罚记录、有超生记录、有吸毒史、涉嫌犯罪、交通肇事等方面的问题190余条。

综合研判分析,严处理。联审完成后,再次组织9家联审单位会审,根据“联审”反馈的问题,综合问题性质、历史原因、过往表现等方面,科学研判,最终决定处理1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其中10人受过刑事处罚、1人涉嫌违法犯罪、3人受过行政处罚。同时,要求涉及乡镇严肃清理存在问题的1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并及时补齐空缺。截至目前,1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已全部完成清理,补齐空缺13人。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喜德县光明镇: 让农民夜校发挥最大光和热

“确保全镇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宽产业发展增长极。”这是喜德县光明镇开办农民夜校的根本遵循。光明镇的思路和举措正...

喜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喜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深入扫黑除恶 强化基层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