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为提升单警素质和整体战斗力,凉山公安开展野外实训扬攀西地区警威 为祖国70周年华诞保驾护航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2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在野外进行实训。

文/图本报记者杨晓虹

为积极适应当前日益严峻的社会治安、反恐维稳形势,大力提升攀西地区地域特点和面临的治安形势,结合凉山地区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山地搜捕案件的经验教训,凉山公安坚持以实战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以四川省公安机关“强实战、保大庆”全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在战训合一课程的基础上,从5月20日至22日开设为期3天的山地野外实训课程。

此次野外实训地点选在喜德县瓦吉木训练基地,共有150名攀西地区“2018年新招录民警入警培训班”学员参加。实训以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战术等为内容,旨在实现“最强实战”,减少民警在野外复杂环境下执勤执法的伤亡,全面提升公安民警单警素质和整体战斗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攀西地区社会治安稳定。

集结完毕参训民警徒步向演练地点推进

5月20日上午9时,四川省公安厅凉山战训基地的指挥员吹响集合哨。5分钟后,全副武装的150名参战民警全部集结完毕。在誓师大会上,所有人员面向庄严的国旗许下铮铮誓言。誓师大会后,指挥员指令所有人员快速清理整合装备、队伍快速集结、快速登车、快速机动行进,向野外实训的“一号营地”出发。

凉山州公安局战训支队驻训教官和苗介绍,“此次野外实训课程之所以选在喜德县瓦吉木训练基地,不仅是因为这里海拔达3500米,还因为这里的环境更贴合攀西地区的实际案情、警情。本次实训是一个走、练、打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设置障碍,让学员在我们行进的过程中进行一个又一个的训练。”

当日10点3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参战民警来到了“一号营地”,所有队员下车整队集合后,徒步向演练地点推进,途中遇到路障险情,所有人员跑步快速通过。

搭帐篷设警戒训练科目一项接着一项

当所有人员到达演练地点,野外训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科目是野外营地搭建。

“野外营地应选择在视线良好、便于观察、靠近水源的平地上,并且还要保证周围没有碎石组成的山坡,且排水要好不会出现积水,有足够的阳光照射,地面相对干燥。帐篷的出口要处于背风的位置,要将帐篷固定牢,保证帐篷的抗风能力。”听完凉山州公安局战训支队支队长刘波的讲解,参战民警按要求在分队长的带领下领取帐篷后,到各中队指定范围内搭建帐篷。

苍穹下,万籁俱寂。随着晚餐的结束,夜晚到来了,夜间安全警戒科目的训练也开始了。该科目主要是训练夜间营区安全保障、哨位设置。

冷月银光洒满高山,无人机在山地搜索中的应用科目训练也开始了。据凉山州公安局战训支队副支队长蒋沛宏介绍,随着近年来我国无人机、光学照相侦察器材、遥感器材等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对山地搜捕行动起到了较为有力的装备技术支撑,可以节约大量人力和物力。因此,新时代公安实战要求要强化运用技术装备的意识,无人机可弥补抓捕人员自身的局限性,也可作为先期侦查并将侦查到的情况传递回指挥部,形成范围互补、查打高效的装备技术体系,对恐怖分子实施有效打击。

随着时间流逝,最后一架无人机缓缓从空中降落,150名学员顺利结束了当天的课程。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学员们渐渐进入了梦乡……

新闻推荐

58同镇推乡镇本地化战略 赋能乡村经济 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日均访问人数超过千万人,创造上万个站长就业岗位

58同城副总裁冯米。5月8日,由58同城主办的主题为“安居乐业,连接美好”的2019年58神奇日峰会举办。58同城副总裁冯米在...

喜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喜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提升单警素质和整体战斗力,凉山公安开展野外实训扬攀西地区警威 为祖国70周年华诞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