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喜德: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2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控辍保学”氛围,进一步巩固提升义务教育水平,喜德县司法局各司法所结合各自辖区的基本情况,利用村级扶贫“送温暧”等有利时机,进村入开展控措保学法制宣传。

据了解,在控辍保学工作中喜德县立足地方教育发展振兴需要,坚持扶贫扶智扶教相结合,积极探索“控辍保学”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控辍保学法制宣传活动为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全民控辍良好氛围,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知晓的效果。

全县各级各部联动起来,通过走村串户,进家入户将控辍保学政策法规法律知识,通过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并充分利用乡镇“村组干部工作群”“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和平台,向广大群众、家庭宣传孩子读书的重要性,要求村(社区)三职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联系广大家长,一经发现学生有辍学苗头,及时做好劝返动员工作;多次深入家庭调查、走访和研究,做到全面覆盖大力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通过活动把党和政府关于“控辍保学”的精神和政策传达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心里,进一步夯实了“控辍保学”工作。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喜德: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本报讯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近日,喜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2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

喜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喜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