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人文素养家园共育共治”教育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喜德举行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1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人文素养家园共育共治”教育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喜德县拉克乡中心校举行。与会同志带着让人文素养的“种子”播撒扎根在凉山的土地上,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的共同目标,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指导下,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四川省教育厅、凉山州和喜德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包钢幼教处将组织理事专家、教师,在喜德县拉克乡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展幼儿人文素养家园共育共治专项教育扶贫工作。

启动仪式表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要打好扶贫攻坚战,应着重在教育扶贫上下功夫,从根本上为贫困地区永久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人文素养家园共育共治”教育扶贫要通过培训人文幼教人才、开好人文幼教课程、构建贫困地区家园共育共治体制机制、开展贫困地区人文幼教研究四个环节,促进民族贫困地区孩子成长、家庭和谐、社会文明进步,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孩子立德、立志、立能夯实人文基础。

当天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特邀研究员、包钢幼教处处长蔡彦萍和包钢第八幼儿园钱丽丽园长分别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包钢第八幼儿园与喜德县教体科局和拉克乡中心幼儿园签订教育扶贫合作协议。

随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包钢第八幼儿园园长钱丽丽、喜德县拉克乡中心幼儿园园长何家黎、喜德县人文素养专任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省妇联到喜德调研督导“树新风助脱贫”工作

本报讯9月12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率调研组,在喜德县调研“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喜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喜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与成昆铁路的情缘2019-09-27 13:44
猜你喜欢:
喜德:寻访登相营2019-09-16 06:47
评论:(“人文素养家园共育共治”教育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喜德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