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国企情牵凉山助学筑梦未来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30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路桥集团爱心助学行动在盐源县园田小学“启航”

本报讯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为助推偏远山区教育事业发展,5月28日,四川路桥集团路航公司走进凉山州盐源县平川镇园田小学开展“启航工程·爱心助学”行动,企业员工提前给全校师生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路航公司发起的“启航工程”,旨在聚焦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教育需求,整合企业内外资源,与地方政府、学校机构多方联动,针对性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扶贫助困、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此次走进园田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是“启航工程”第一站,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当日,盐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和远,盐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勇,盐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盐源县平川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企业方,四川路桥集团工会副主席薛瑾,四川路桥集团路航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张启国,四川路航一分公司负责人等一同出席。四川路航盐源县市政工程项目部20余名青年职工,园田小学1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晨风拂动,夏意盎然“国企情牵凉山,助学筑梦未来”标语格外醒目。出席嘉宾佩戴红领巾,路航职工身着工装,全校师生穿着崭新的校服,一同在校园操场落座。薛瑾致活动开幕辞。张启国、刘映华分别代表捐赠企业和政府讲话,表达了携手推动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向学生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美好祝福。企校双方签订《启航工程·爱心助学捐赠协议》,路航公司在园田小学设立启航工程·爱心图书室。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共捐赠图书1200册,校服125套,水彩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一批,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一批,羽毛球、乒乓球桌等体育用品一批。另针对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代表,分别颁发了爱心助学金。捐赠物资总额近10万元,大都来自于路航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志愿募集。为了对企业这份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平川镇政府和学校向路航公司回赠了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企业职工携手园田小学师生举行了庆“六一”文艺表演。学校师生分别表演了手语舞《让爱传出去》《敬酒歌》《别知己》《达体舞》《阿诗且》等彝族传统歌舞,表达了对繁荣祖国、美丽凉山的热爱,坚定了办好教育、成长成才、回报社会的信心。路航公司青年职工带来歌曲《荣耀路桥》,展现了路桥青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发展交通、造福社会的铁军风采。

随后,四川路航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与孩子们现场互动交流。有的走进教室为孩子们授课《我是路桥人》。有的带领孩子们学习绘画手工,有的教孩子们打乒乓球、羽毛球。节日氛围浓厚,孩子们积极参与,欢歌笑语回荡山间。国企担当,情暖凉山,五月花开盐源。企校共建,助力教育,筑梦少年未来。

文/图 本报记者 杨恒

新闻推荐

凉山州经信局赴盐源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本报讯近日,州经信局工作组赴盐源县开展工业集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上门服务工作。州生态环境局、州经信局相关...

盐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企情牵凉山助学筑梦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