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越西新闻 > 正文

奔赴抢险最前沿力保道路畅通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8-14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受强降雨影响,越西县境内的成昆铁路阿寨站至白果站区间发生泥石流灾害,突发泥石流掩埋铁道线致使运输中断,列车停运。参建新成昆铁路的中铁二十一局成昆铁路峨米项目部获悉此洪灾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30余名抢险力量火速奔赴灾害第一现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铁路的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统一组织投入大量人员、机械全力开展铁路清障排险及抢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打通道路,并保证工地现场人员生活必需品供应。对危险地段实时重点监控,抢险作业在现场指挥员的监视下稳步开展,防止次生灾害危及安全。专人积极跟踪关注天气情况,与地方气象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同时,列车、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出行受阻旅客的应急服务,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及铁路运输安全,并增开成昆间长途车组等方式疏散滞留旅客。

经过各方救援队伍7天的奋战,掩埋轨道的堆积物清理基本结束,抢险指挥部于8日开始组织大型救灾机械通过铁路运输有序地撤离现场,除了清理泥石流,还采用爆破的方式,处理掉铁路一侧山上的孤石,排除了山体垮塌的隐患。  

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项目部齐心协力、攻克难关、认真排查灾情险情,抢修险段,防止灾害再次发生,最大限度的将泥石流灾害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铁路不通,我们不撤!”在洪峰浪尖,中铁二十一局成昆铁路峨眉项目部抢险人员想在前,冲在前。他们用无畏与忠诚兑现了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更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铁道兵精神。

(鲁智勇 李艳霞)

新闻推荐

越西举行一线干部大比武总决赛

本报讯7月23日,越西在县委培训中心举行“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脱贫攻坚勇争先”一线干部大比武总决赛,进一步提升干部...

越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越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赴抢险最前沿力保道路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