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越西:“四个坚持”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2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越西县以“四个坚持”为抓手,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充分保障全县适龄儿童和少年公平受教育权利,坚决打赢控辍保学攻坚战。

坚持党政同责,精准落实责任。参照易地扶贫搬迁模式,将所有县级领导明确为联系乡镇控辍保学工作的“点长”,负责统筹“五个一”力量抓控辍保学,形成党政同责、“五个一”同责与“六长”责任制、“双线八包”责任制为重点的责任链条。截至目前,已对工作滞后的 6个乡镇和11个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倒逼了责任落实。

坚持县乡联动,精准锁定数据。全面开展学、户籍纠错纠偏工作,持续推进移位点名,努力确保人籍一致、底数精准。目前,已完成有误学籍纠错纠偏、非小学新生学籍注册、学生年级变更、关键信息变更、删除重复空挂学籍等工作。

坚持创新思路,延伸化解链条。积极探索推行“补偿教育+中职教育”模式,不断巩固控辍成果,延伸化解链条。目前,已协调54名补偿教育结业学生在县中职学校就读;与德阳黄许职业中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关系,计划每年外送500名补偿教育或超龄失辍学人员到校就读;争取今年秋季学期再送一批劝返和补偿教育结业学生到广东佛山南海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8所中职学校学习。

坚持规范推进,做优补偿教育。认真组织各乡镇全面开展补偿教育“回头看”“回头补”工作,解决好补偿教育开展以来存在的时间不够、内容不多、考核不严等问题。目前,在对失辍学人员开展学业补偿的基础上,在补偿教育课程中加设了职业技能教育。

(陈婷)

新闻推荐

“索玛花开”活动在越西举行 4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义诊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唐千惠)5月21日,由四川省民政厅发起并资助的“索玛花开”活动在凉山州越西县举行。省内知名眼科专家共...

越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越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西:“四个坚持”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