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践行农学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2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8日,四川省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暑期社会实践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小分队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越西县,开展以“发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

农科学子联合实践的第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了越西县新民镇新市村,村里的小孩子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着志愿者们对自己暑期功课的辅导讲解,课间休息时,能歌善舞的志愿者们开始教孩子们唱歌跳舞。

午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当地的农业生产情况及禁毒防艾知识科普情况。还召集村民在村委会活动室开展了马铃薯自然通风贮藏技术培训和禁毒防艾知识讲座,他们结合自身专业和所学知识为老百姓们进行科普。

农科学子联合实践的第二站是越西县中所镇。志愿者们边发放农技知识宣传单,边为百姓们耐心讲解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禁毒防艾等相关知识。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新乡乡瓦吉村观光农业基地,基地工作人员就果园种植情况和当地农业的发展形式做了详细介绍。在参观观光基地过程中,同学们基于自己所学专业与基地工作人员共同探讨了果树优质栽培、果品价值提升、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旅游业农业良性合作共赢、助农增收促脱贫等方面的问题。

(罗帮州)

新闻推荐

越西:农特产品走进“川货全国行·广州站”

本报讯6月27日至6月29日,由四川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的2019年“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分别在广州会展中心和广州江南果...

越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越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志愿者:践行农学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