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0-18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韩洁)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北京共同宣布我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上线开通。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了此间举行的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线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扶贫832平台是集“交易、服务、监管”于一体的电子化交易平台,一头连着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一头连着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的大市场,其建成运行意味着我国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今年5月,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制定出台了支持脱贫攻坚的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各级预算单位预留一定比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通过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形成稳定的需求,可以有效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促进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

此次会议强调,各地财政、扶贫、供销部门要建立协作机制,统筹推进、指导本地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以供应链建设为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提高农产品供给的产业化、规模化水平,激发贫困地区发展生产的内在动力,推动实现贫困地区产业升级转型。

会上,教育部、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国开行、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委等8家预算单位代表与湖南平江、云南永胜、内蒙古太仆寺旗、四川越西、山西石楼、江西寻乌、安徽潜山、湖北大悟、甘肃成县、贵州雷山等13个贫困县供应商代表签署了采购意向书,并通过网络销售平台现场下单采购。

“入驻扶贫832平台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带着来自四川越西的苹果、花椒、苦荞、红米、蜂蜜等土特产,凉山乡遁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玲说,对接全国政府采购大市场,能让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走得更远、卖得更好,农户脱贫更有希望,企业帮扶更有信心。

新闻推荐

越西交警冲刺百日整治行动

越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整治行动攻坚冲刺阶段整治工作,全力营造平安、畅通的良好交通环...

越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越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