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河口村惊艳蜕变串起乡间“新热度”“双促双增”精准帮扶 打造文明美丽新农村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4-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长城区人大工作委员会、长城区人大代表之家、新城镇人大代表之家组织部分成员及8个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共同视察了新城镇8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大代表对8个村民小组农户进行随机抽查,每个村民小组抽查3-5户,重点对农户庭院、室内卫生、庄前屋后环境整治效果进行了视察。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瑞摄

本报讯(杨佳 杨亮)今年以来,文殊镇河口村通过打造重点乡村旅游线路、加强管理促进提升、加快推进农游一体化、狠抓营销促发展等举措,着力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规划引领,打造重点乡村旅游线路。以双泉山庄、栖凤谷核心景区为依托,重点完善都市养怡园至村委会路段和S305线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河口村嘉文路段乡村旅游一条街和S305线美丽乡村风景线,促进全村农家乐园由点串联成线、成片,形成规模,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优化服务,加强管理促进提升。结合驻村帮扶队帮扶工作,邀请部分专家来河口村举办专题讲座,专业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同时统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组织带领农家乐园相关负责人前往乡村旅游发展典型地区考察学习,改善经营管理方式,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产业加钙,加快推进农游一体化。 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成果,以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平台,通过外引内联的方式,一方面促进村级闲置林地资源和承包耕地对外流转,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另一方面促进草莓、人参果、葡萄等种植业协同发展连片成规模,打造现代农业观光采摘景观,综合提升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形成一二三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优势。

树立品牌,狠抓营销促发展。结合春夏季节乡村旅游高峰时节,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节、美食节等民俗活动,进一步提高乡村旅游知名度,吸引广大游客前往河口村体验“住农家屋、吃农家饭、看农家景”的田园生活。

镜铁区深入推进“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多进)“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是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去年以来,通过一户一策、精准施策、驻村入户、全面帮扶,镜铁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镜铁区抓住关键、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管道”作用,加大国家政策宣传力度,深入研究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帮助村组在发展上找路子出主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联系调动各单位,为各村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充分发挥农民主体地位,按照“扶优、扶强、扶大”原则,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大力扶持农业专业化合作社发展,将致富能手聚集到合作社加强组织管理,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做精做优乡村旅游,加大宣传力度,把诚信理念贯彻到乡村旅游,打造河口村乡村旅游一条街项目。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12项重点项目,加大统筹协调,建设与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农村文化和乡土人群相协调的人居环境。分类施策,加快剩余老弱病残户后院整治,实施达标评比,防止达标验收户反弹。积极开展“四旁”绿化,形成结构合理、层次丰富、乡土气息浓厚的路旁绿化景观,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三月春耕正当时 田间地头“播希望”

①②③④⑤随着气温的逐日回暖,嘉峪关市三镇村民抢抓好时节,犁地松土铺地膜,忙碌着新一年的丰收希望。①图为3月20日,文殊镇...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口村惊艳蜕变串起乡间“新热度”“双促双增”精准帮扶 打造文明美丽新农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