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助力昭觉脱贫攻坚取实效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在昭觉的有效应用与服务,5月10日到1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所长胡茂焱带领检查督导组对“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1:5万水文地质调查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金曲乡里火呷妥村,查看火龙果的长势、详细询问收产后给村民带来的收益等。胡茂焱说,本次火龙果引种示范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是首次开展,岩溶地质研究所将全力支持该项目,派专人到昭觉对火龙果后续管护工作进行指导。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金曲乡中心校看望慰问学生,为学生送去篮球、水彩笔等学习用具;在金曲村、呷朵、舍等村蓄水池修筑现场,检查组一行详细询问蓄水池水量与水质等情况,在听取项目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提出了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问题,为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悉,项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实施,该项目以服务昭觉县脱贫攻坚及饮水安全作为主要工作目标,目前项目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本报记者 吉俄阿西)

新闻推荐

昭觉:以约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本报讯近日,昭觉县纪委监委对易地移民工程建设严重滞后、工程实体质量问题突出等问题对县发改局、规建局和日哈乡、龙...

昭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昭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地质科学院助力昭觉脱贫攻坚取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