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昭觉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1日,昭觉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项目建设动员誓师大会,标志着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项目建设大幕全面拉开。

昭觉是全州、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最难啃的“硬骨头”,是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和乌蒙山片区特困县,“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成为全县最大的现实。通过摸底调查、分析预判,全县“十三五”期间,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12240户54505人,涉及43个乡(镇)181个行政村,计划总投资33.47亿元。

据悉,2019年县城集中安置点共安置3953户18716人,分4个点位建设。其中,1号安置点(城北乡谷都村)安置1374户6526人、2号安置点(城北乡普提村)安置990户4679人、3号安置点(新城镇南坪村)安置1029户4864人、4号安置点(新城镇塘木村)安置560户2647人。4个安置点总占地面积581亩,总建筑面积398860平方米(其中安全住房面积347052平方米,配套基础设施面积35285平方米,幼儿园面积15632平方米,地下建筑891平方米)。搬迁群众来自全县28个乡,94个边远山村的贫困群众。

目前该项目4个地块土地收储及征地补偿已全部兑现完成;弱电线迁改工作已完成;1号安置点的县电力公司的电线7月20日前必须完成,国家电网杆迁预计7月15日前完成,其余安置点强电已经杆迁完成;施工单位搭建临时设施工作完成。1、2号安置点正在同步开展基础开挖,2号安置点已完成5幢住房基槽验收,2幢房屋基础钢筋绑扎已经完成,3号安置点已经开始基础开挖和打桩基,4号安置点已完成13万余方土方回填工作,7月3日开始打桩基。该项目计划今年12月完成安全住房工程。

为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项目建设这场硬仗,昭觉县召开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广大贫困群众既挪穷窝又断穷根。该县把易地搬迁作为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的“铁齿铜牙”,按照“能搬则搬、应搬尽搬、整村搬迁”的要求,统筹考虑易地搬迁、退耕还林、土地流转、产业扶持、就业创业、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推动人口分布格局调整、资源利用格局优化,城乡格局重组、产业格局的重构,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最硬的战役,推动彝区贫困群众早日搬进新家园、开启新生活、实现新发展。

(本报记者 阿克鸠射)

昭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昭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觉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