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昭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07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以前我们每家每户都有很多卡,少的都有四、五张,哪张是干什么用的都不清楚,现在方便得很,手机和乡内查询机都可查了。”近日,昭觉县四开乡衣里木村村民阿子有呷笑着说。

像阿子有呷一样,昭觉县绝大多数群众办理了社保卡,实现了多卡变一卡,但还是有极少数群众仍未能拿到自己的惠农惠民资金。2019年以来,昭觉县为确保“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明白卡”,实行“清卡行动”回头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抓实工作举措

倒逼责任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对导致资金发放滞后,影响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建账,发现仍有部分单位存在拖拉推诿、敷衍塞责、“挤牙膏式”推动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后,召集县农行、县农商行两家代办社保卡单位和涉及惠农资金发放滞后的县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12个部门召开反思会,通报了今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督促问题单位明确工作责任、建立整改台账、抓实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到位。

执纪审查不松手

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

该县针对惠农惠民资金拨付中的“跑冒漏滴”等问题,对胆敢向资金伸手和阻挠资金直达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已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0件(次),初步核实40件(次),立案27件,处分15人。

“作为贫困县,每一笔惠农资金都是‘救命钱’,我们借‘一卡通’,真正护好群众每一笔资金,让其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图 瓦布伍惹

新闻推荐

援彝干部牵线搭桥 两地扶贫经验交流

本报讯(记者孟飞)8月28日,凉山州昭觉县比尔乡人大一行12人,到彭山区进行参观学习和扶贫经验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谢家镇...

昭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昭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