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这家禽业公司专门生产“疫苗蛋” 用作研发疫苗的原料,价格比普通鸡蛋高50%以上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4 14:18   https://www.yybnet.net/

<更多详细内容可扫码观看视频。

8月6日上午,在茌平信和禽业有限公司院内,几名工人正忙着将种蛋装车。这些鸡蛋不是投向市场,而是运往各地制药公司,用来研发生产各类疫苗。

“研制疫苗首先需要做病毒培养,然后再经灭活、纯化、裂解等步骤才能制成。而在做病毒培养时,受精种蛋就是主要原料。”信和禽业总经理王敬德说。如今,信和禽业就是专门为生物制药厂生产疫苗用蛋的养殖基地。

鸡蛋不吃做疫苗,茌平区冯官屯镇王老村的信和禽业走了一条非同寻常的养殖路。1997年就成立的信和禽业前期主要贩销鸡苗。2004年,该公司开始自行孵化种蛋,养鸡规模也迅速扩大到6万只。2017年,经朋友介绍,王敬德接触到了给生物制药厂供应疫苗种蛋的业务。“这对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疫苗种蛋的饲养要求很高,但现代化饲养模式是养鸡行业的发展趋势,更何况疫苗种蛋订单量大,价格较高且稳定。”王敬德说,疫苗种蛋价格比普通鸡蛋高50%以上。

“受精种蛋和普通鸡蛋在外观上并无明显区别,但它是生产疫苗的必备原料。”王敬德拿起一枚种蛋介绍说。为产出一枚健康合格的受精蛋,饲养要求非常严格。首先,养殖场必须采用全封闭养殖模式,保持恒温、恒湿;母鸡需要喂养纯天然的饲料;母鸡喝的水也得经过专门处理。“每一枚受精蛋都会经过严格的药残检测,因此养殖过程中不能使用抗生素,相关用药也需严格管理和控制。”王敬德说,像自动上料机、自动刮粪机、水帘机等设施更是必备的基础设备。为了提高受精蛋品质,公司还在饲养过程中借鉴运用了动物营养抗病技术与现代防疫生物技术。

从贩鸡到育苗,再到主营疫苗种蛋,信和禽业迈出了转型升级的一大步。2019年,信和禽业已经向河南、天津、广东等地的十多家制药公司供应疫苗种蛋,全年销售额突破4500万元。“河南省新乡市的华兰生物就是我们的客户,每批都能送过去好几万枚受精蛋。”王敬德说。如今,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公司还新建5座新鸡舍,员工也已增加到150多人。

疫情防控期间,养殖场员工紧缺,为保障疫苗用蛋供应,王敬德就拉着刚刚退伍的儿子王泽群进棚养鸡,“在后方养出好鸡,生产出好种蛋,也是对前方的支援。”

目前,信和禽业总养殖面积已达200亩,存栏30万只鸡,日产非免疫种蛋15万斤,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额将同比增长20%。

新闻推荐

关于东昌府区、茌平区及市属开发区创城工作考核情况的公示

根据市创城委工作安排,6月28日-7月5日,市创城办组织4个考核组对东昌府区、茌平区及三个市属开发区的创城工作进行集中考核...

茌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茌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家禽业公司专门生产“疫苗蛋” 用作研发疫苗的原料,价格比普通鸡蛋高50%以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