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东西南北变通途 条条大路连省会 见证聊城市区向东扩展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1-2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梁丽姣

为落实国家中原经济区和山东省“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总体要求,应对聊城市行政区划调整,推动聊茌东都市区深度融合发展,聊城市启动了《聊茌东都市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2019年6月11日,该规划经聊城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聊政复〔2019〕57号),按照规划,聊城中心城区中部、济聊高速公路以南、湖南路以北、德商高速公路以东、东环路以西的地区,为聊茌东都市区的公共服务主核区,同时,也确定聊茌东都市区的目标定位为“江北水韵城、国际健康城、区域中心城”。

自规划蓝图出炉后,聊城市重点推进城区与都市区的道路交通一体化,打通城区通往茌平、济南的交通“动脉”,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体系,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将聊茌东都市区打造成为市域城镇人口集聚和产业发展的核心地区。

“以前的财干路只是通车到光岳路,自聊城市致力于打通断头路以来,将财干路向东延伸,东昌路逐步向东延伸,建设黑龙江路徒骇河大桥,与黑龙江路连接,黑龙江路是聊茌东都市区的交通主干道,能够通到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这条路线的开通,完善了区域路网布局,可加强聊茌东都市区与济南的联系,促进聊茌东都市区的经济发展。”开发区政工部主任邢家军告诉记者。

济聊一级路建成通车前,济南与聊城的交通往来主要通过济聊高速公路以及804省道,这些道路均位于济南及聊城的北部区域,聊城尚无一条贯通的道路与济南中、南部区域连接。济聊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聊城融入济南的“一小时经济圈”,聊城到济南的距离拉近约60公里,从聊城到长清只需40分钟即可到达,聊城将不再是济南的“外围邻居”,而是直接融入济南的“内圈”,成为济南的“西花园”。

这些交通要道建成通车后,缓解了聊城市的交通压力,增强了城区与聊茌东都市区、济南之间互联互通的水平,区域之间的连接也更加紧密,而受益最大的是居住在周边的居民。

“自茌平撤县置区后,现在是一城五区,一城是聊城市,五区是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茌平区,下一步东阿可能会撤县置区,将形成“一城六区”的城市格局,聊城茌平东阿三个区域呈三角形分布,而蒋官屯街道既位于这个三角形的中心,也是聊茌东都市区的核心区域。”开发区政工部主任邢家军说。

在蒋官屯街道这片日渐繁盛的区域,江北水镇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江北水镇位于蒋官屯街道的核心地带,东临四新河湿地公园,占尽城市发展所需要的各项优质资源;周边配套的海吉亚医院投资10亿元,规模20万平方米,规划1500张床位,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影响力较大的综合性三甲医院;投资1.58亿,建设5.1万平方米的一站式的中小学,规划可容纳72个班;小镇周边的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等便民设施应有尽有,还有两条主题商业街、大型商业会所、商务配套等……江北水镇集学校、医院、公园、商场等于一体,全方位满足居民的教育、医疗等生活需求,让居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激活了聊茌东都市区的发展动能,也促进了聊城联通济南交通路网的升级,江北水镇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其综合业态发展也渐渐呈现出省会西花园的模样。

新闻推荐

建行茌平支行:“建行到家”服务到家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通讯员杨兆亮)为进一步发挥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公益品牌精神,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聊城茌平支行...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采收莲藕供年货2021-01-27 15:01
郎廷秀的新生活2021-01-26 08:49
评论:(东西南北变通途 条条大路连省会 见证聊城市区向东扩展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