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郎廷秀的新生活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1-2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通讯员周雪

“原来不愿意出门见人,天天窝在家里,日子过得很颓废。”1月22日,家住茌平区杨官屯乡郎庄村的残疾青年郎廷秀说。

“有头脑、爱钻研、肯吃苦”,这是村里人对郎廷秀的评价。初中毕业后,郎廷秀做过物流配送、在聊城学了汽车维修、在威海干过电工,但一场意外彻底改变了郎廷秀和家人的生活。

2013年9月,郎廷秀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从电梯井摔下,胸椎以下失去知觉,造成高位截瘫,这对要强的郎廷秀打击巨大,失去了劳动能力的郎廷秀一蹶不振。顶梁柱倒了,巨额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2016年,杨官屯乡扶贫办把郎廷秀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常到家里来给我做工作,不仅让我享受到光伏项目的扶贫收益,还给我家提供了一份公益岗的工作,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在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的开导下,郎廷秀重新振作起来。

2020年3月,郎廷秀在镇、村扶贫干部积极协调下,承包了2亩地从事土鸡养殖。“村干部考虑到我行动不便,就帮我在我家旁边流转了一块土地,让我不用走远路就可以干活儿。”郎廷秀说。

从一开始不懂养殖技术,到养殖的土鸡数量达2000只,朗廷秀的养殖技术越来越全面。“鸡苗小的时候很难饲养,我就睡在鸡棚里照顾它们,一心想把鸡养好,让家里生活好起来。”郎廷秀说,“原来我都是把鸡拉到集上去卖,现在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在家也能把鸡卖出去。”看到销路越来越好,郎廷秀对养鸡致富的信心倍增。

整洁的庭院,洁净的窗户……走进郎廷秀家,客厅内的绿植生机勃勃,墙壁上挂着挂画和大大的中国结,孩子的奖状更是格外醒目,屋里屋外都透露出蒸蒸日上的生活气息。

“现在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的干劲也更足了!”郎廷秀笑着说,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他计划今年扩大养鸡规模,进一步打响土鸡品牌。

新闻推荐

聊城市执行房屋征收与补偿新标准 被征收住宅房屋最低补偿标准比例提高10%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张迪李行峰)1月12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日前,聊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

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茌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郎廷秀的新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