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韩屯镇 登门送喜报 军功耀家门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08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通讯员米雪)“当时,村里大喇叭喊着大学生可以去当兵,孩子听了很想去,就直接去找村党支部书记报名了。”3月3日,茌平区韩屯镇袋子李村村民翟长顺回忆,10年前,他刚大学毕业的儿子翟树伟成为了韩屯镇第一个参军的大学毕业生。

“现在树伟在部队里带新兵连,他们连连续三年取得了全旅评比第一的好成绩,喜报是区领导送来的。”10年后,从区领导手里接过孩子荣获“三等功”的喜报,翟长顺难掩欢喜地说。从一个新兵到现在的校级军官,33岁的翟树伟用10年的时间成就了自己,也为整个家庭带来了荣耀。

同样接到喜报的还有该镇马杜村的马维康。上大学时他参军入伍,2015年考上军校,因表现优异,同样荣获了“三等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全免。孩子能有今天,也算没有辜负国家对他的培养。”喜报送进门时,马维康的父亲哽咽地说。

今年,韩屯镇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春季征兵工作,军功喜报的频频到来,成了宣传入伍的最好方式。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0幅,张贴手写宣传条500余幅,走访符合政策人员100余人。短短几天的时间,网站报名人数已达到18人,其中有15人是大学生。

新闻推荐

百大三联 携手非遗营造消费氛围

本报讯(王静陈晓慧)春节前,百大三联启动了“非遗年货大集”活动,多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展示,让顾客在选购家电产品的...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勤不负好春光2021-03-04 12:06
陈秀兴到茌平调研2021-02-24 09:41
评论:(韩屯镇 登门送喜报 军功耀家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