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洪官屯镇 规模种生姜致富有希望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8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回民李村群力生姜种植合作社的社员在挑选、晾晒姜种。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通讯员李天宇)“这个有点干了,挑出来吧!”“这种肉质变褐色的姜种是不新鲜了。”……3月15日,茌平区洪官屯镇回民李村群力生姜种植合作社里十分热闹。社员们正在忙着将姜种平铺在地上反复挑选。

“去年生姜大丰收,平均亩产3000公斤,每公斤市场价格6元左右,每亩地收入可达18000元,今年俺们接着种!”群力生姜合作社负责人蒋立勇高兴地说。蒋立勇是洪官屯镇回民李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合作社的负责人,2018年他带领村民流转50亩土地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成立合作社种植生姜。

在生姜种植过程,选种是重要的一环,需要淘汰掉干瘪、瘦弱、发软的姜种,留下大小均匀、颜色鲜亮、无病虫、腐烂、无损伤、未受冻的姜种进行翻晒,完成晒姜、困姜后紧接着催芽。清明前后是种植生姜的最佳时期。“打好姜沟,搭上大棚,施足基肥,就可以将选好的姜种进行种植,这样长出来的生姜才能个头大、产量高、质量好。”蒋立勇说。

生姜收获后,蒋立勇在与周边县市农贸市场对接进行内销的基础上,还通过网络进行订单式销售,拓展销路增加收入。“订单式销售,市场广阔,我们的生姜供不应求。”蒋立勇说。

洪官屯镇因地制宜结合村情民意,发挥村民主观能动性,通过各村不同的产业业态发展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快速发展。目前,回民李村的生姜种植产业已经形成了以村党支部为主导,以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以产业为依托的“党支部+合作社+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运营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生姜种植的产业优势、产品优势、竞争优势,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接下来,群力生姜种植合作社将在总结种植和田间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种植水平,开展技术培训,巩固扩大种植规模和效益,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新闻推荐

茌平 5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2月26日,茌平区举办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现场,数十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机器轰鸣声不绝于...

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茌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茌平区实验中学2021-03-16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洪官屯镇 规模种生姜致富有希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