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八旬老党员捐赠银杏树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杨博渊

春回大地植树忙。3月14日上午,茌平区菜屯镇林场村,村党支部书记赵立华带领4名志愿者移植两棵银杏树。“这两棵银杏树树龄20年了,是村里的老党员解长岱捐赠的。我们一定要移植好、管护好,让这两棵银杏树长得更茂盛!”

今年84岁的谢长岱曾长期担任林场村村干部,他对林场村生态环境建设十分重视。他在林场村任职时,全村造林面积持续增长,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卸任村干部后,他主动提出自己要当林场村的一名义务护林员。20多年以来,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看护好村里的每一棵树。每年植树节,谢长岱都会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而且多次向村委会捐赠树木。

此次捐赠的两棵银杏树,是谢长岱20年前在自家院子里种下的。谢长岱对这两棵银杏树十分珍爱。谢长岱表示,之所以选择捐赠这两棵银杏树,主要是想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我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一名老党员牢记党恩、知恩报恩的想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近年来,林场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高标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对此,谢长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原先村里柴草堆得满大街都是,村容村貌很差。现在,村里建成了公园和广场,胡同全部硬化了,还被评为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谢长岱说。

如今,林场村成为菜屯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村民对村居环境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不仅如此,该村还依托当地丰富的林业资源,大力发展香椿种植和木材加工产业,不断壮大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特别是2020年以来,在菜屯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里成立了村党支部领办的木材加工合作社,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高涨,村集体经济和全村人均收入都有了显著提升。

新闻推荐

人勤不负好春光

2月27日,茌平区肖家庄镇算子李村村民正在给麦苗施肥。俗语说,“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惊蛰前,聊城进入春耕春管的大忙时...

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茌平区实验中学2021-03-16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党员捐赠银杏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