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倾力调解化干戈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5 15:15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杜文文

“多亏了你们的倾力调解,这回我可算放心了!”3月20日,拿到租房户程某写的欠条后,茌平区振兴街道西关社区居民董大姐拉着网格员杨光耀的手激动地说。

因为租房户欠交房租的事情,董大姐可没少着急。2018年下半年,董大姐把自家的顶层阁楼出租给程某。由于程某长期拖欠房租,去年7月,董大姐与程某发生纠纷。当时,经过振兴街道调解员崔运德、西关社区网格员杨光耀多次调解,双方终于签署“和平协议”。此后连续数月,程某在履行租房协议时没出现异常。

可是好景不长,2020年12月份,程某又没能正常履约。尽管董大姐多次催交,程某仍然以各种理由不交房租。董大姐无奈收回了房屋使用权。但是,董大姐在检查房屋时发现,屋子里一片狼藉,垃圾遍地,床垫也被烧出了一个大洞。

董大姐十分生气。2月21日,她再次来到振兴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请求工作人员帮其追回程某所拖欠的房租,并要求程某对房屋内损坏的物品进行赔偿。“您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一定帮您把房租的事情解决好,请您不要着急。”杨光耀耐心地安抚董大姐。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为了化解董大姐和程某之间的“恩怨”,杨光耀和崔运德没少费口舌。起初,当事双方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谈条件、讲困难,丝毫不肯让步。后来,经过杨光耀和崔运德三番五次地劝说,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看到杨光耀和崔运德为了自己的事情如此奔波,董大姐心里十分感动。

为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振兴街道综治中心建立了调解员、网格员、法律顾问等共同参与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确保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环节化解,做到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截至目前,振兴街道综治中心成功化解基层矛盾65件,有效维护了基层稳定。

新闻推荐

﹃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系列述评之六 一座幸福之城正崛起 聊城加快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城市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聊城把城市提升工程作为“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之一,精心擘画城市发展...

茌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茌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茌平区实验中学2021-03-16 09:40
评论:(倾力调解化干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