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茌平警方 抓获一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5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通讯员韩金鹏)近日,市公安局茌平分局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打掉了一个利用短信群发设备诱导网络赌博的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电脑、手机、信号发射器等一大宗。

3月4日,茌平分局督察大队随警作战,与信发派出所对辖区宾馆进行检查,在一酒店房间内发现有多部信号发射器、手机及百余张手机卡。房间内入住的两名男子神色慌张,引起了民警注意。经仔细搜查,发现房间内有“猫池”短信群发设备1部,信号发射器2台、手机5部、手机卡200余张。

经现场讯问,两名男子李某建、刘某秀自2020年11月以来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手机卡,利用“猫池”设备大量群发含有网络赌博内容的短信,诱导他人进行网络赌博。

茌平警方对这一案件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多警种协同作战,对案件进行深入侦查。经过深度分析研判,掌握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野的近期活动情况,确定了李某野的藏身地点。3月5日凌晨,茌平警方采取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野抓获归案,在其家中缴获“猫池”设备2台、手机卡160余张。

根据对李某野讯问掌握的情况,警方经过梳理分析,发现李某野、李某建、刘某秀等人是一个专门从事信息诈骗,诱导他人加入境外网络赌博组织犯罪团伙的成员。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分工情况及相关犯罪事实。经侦查,民警获悉,李某野的上线、嫌疑人李某军在潍坊。3月7日,民警火速赶往潍坊进行抓捕。但李某军反侦察能力非常强,民警做了大量工作,还是无功而返。

专案组民警利用多种侦查措施查找李某军的行踪。3月12日,民警得知李某军悄悄潜回茌平,藏匿在茌平一宾馆内,立即行动将其成功抓获。迫于警方压力,3月19日,该犯罪团伙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吴某磊、李某勇到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新闻推荐

茌平区实验中学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德策通讯员迟传庆)3月12日上午,茌平区实验中学开展了植树活动。活动当天,该校学生和家委会成员...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茌平警方 抓获一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