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聚力突破主导产业 茌平锻造工业竞争新优势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7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刘明明)4月2日,在山东骏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装车区,一台叉车正向一辆重型卡车上装轮毂。“山东锣响挂车厂是公司的大客户,我们每天向其供应640只铝合金轮毂。”骏程科技负责人刘淑新介绍,今年前3个月,公司已销售轮毂20万只,销量同比增长了100%。

汽车轻量化为骏程科技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据了解,同尺寸的锻造铝合金轮毂重量仅为钢制轮毂重量的二分之一,不仅如此,与铸造铝合金轮毂相比,锻造铝合金轮毂生产过程污染少、排放少,对保护环境更加有利。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骏程科技装备一流。该公司引进了全球领先的热模锻压力机、日本FANUC工业机器人、德国精密强力冷态旋压机等各种先进设备,在同行业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去年11月,该公司进入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的供应商目录,增强了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的底气。“目前,公司第3条生产线正在加紧调试,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投产。”刘淑新说。

为加快制造业强区建设,锻造工业竞争新优势,茌平区依托中国信发绿色铝精深加工智慧产业园和省级绿色化工产业园两大园区,坚持扩规模、提品质、增动能,聚力突破主导产业。该区大力发展汽车轻量化、建筑用铝、铝合金新材料,做优做大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今年该区重点实施骏程科技锻造铝合金轮毂、友升铝业特斯拉等项目,力争新增投资12亿元、产值30亿元以上。在绿色化工方面,该区积极发展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和专用化学品,加快信发泓蒙公司氯化聚乙烯、明大化学科技公司硫酸及衍生品等项目建设,力争园区产值规模突破百亿元。

茌平区还以发挥骨干企业引领作用为抓手,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推动纺织、生物制药产业提档升级,引导汽车配件、人造板产业集聚发展。今年,该区重点实施13个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力争完成技改投资30亿元以上。此外,该区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持续推动规模膨胀、产业升级,加快推进云信铝业年产10万吨铝中间合金项目建设,谋划实施聊城宏泰年产4万台高端激光设备等项目,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新闻推荐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 孙爱军在茌平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3月25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茌平区就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孙爱军强调,要全力抓好...

茌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茌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节水灌溉享补贴2021-04-06 13:50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突破主导产业 茌平锻造工业竞争新优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