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步走”推进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姜广猛)为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东阿县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组建体检队伍,自3月8日起,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35岁以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他重点服务人群开展免费全面健康检查,目前,查体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开展中。

“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啊?现在有没有按时吃药?”在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现场,医护人员逐个询问了老人吸烟、喝酒、慢性病等详细情况,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并为他们进行了身高、体重、口腔、视力等体格检查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还对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进行了评估。医护人员还就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基本保健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健康宣教。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体检工作,该中心今年制定了“三步走”的工作计划:第一步,广泛动员,做好体检宣传。通过家医、村医、村干开展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此次健康检查的相关政策信息,做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氛围。第二步,联系实际,做实健康体检。每个村至少安排二个体检日,避免人员的过度聚集,做到科学防疫,有序侯检,并保障体检质量。第三步,强化管理,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健康体检与家庭医生签约相结合,为居民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工作得以更高效地开展,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与辖区内4000余户居民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与往年相比参与签约人数翻倍。“为辖区居民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是我们长期的工作重点。下一步,中心将切实履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要求,做好老年人健康、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等健康服务工作,将健康体检服务做细做实,让辖区更多居民享受到免费体检带来的健康红利。”该中心公共卫生科的工作人员表示。

新闻推荐

东阿县刘集联校 强化假期学生思政教育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德策通讯员李磊)“通过‘1+5+1’寒假思政教育新模式,让德智体美劳变为一项项具体任务,真正做到...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听汉砖说曹植2021-03-07 10:09
评论:(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步走”推进健康体检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