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农行东阿县支行 推出“智慧校园”金融服务平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9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通讯员何金福)“‘智慧校园’,让我们这些老师节省了不少精力。”近日,东阿县职业教育学校教师王老师由衷地感叹。上线农业银行推出的“智慧校园”平台后,东阿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广大师生和家长们有了和以往不一样的“智能”体验。

甫一进校园,有着人脸识别、红外测温等功能的“云门禁”不仅让学校省去了人工测温的烦恼,更让教师、家长可以及时掌握学生的进出信息,有效地保证了校园和学生的安全,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校省心。

“智慧校园”是农业银行基于自身优势,把移动互联网技术与银行金融服务能力相结合,以农行掌银APP为应用入口,为学校带来统一管理、数据整合的场景金融服务平台。“智慧校园”通过灵活组合及丰富的运用技能,为学生家长带来应用便利,为学校减轻组织管理压力,可以有效满足不同学校的个性化需求。

为提升校园管理水平,近年来,农业银行聊城分行紧跟校园信息化建设步伐,将金融科技嫁接到学校各类应用场景,充分利用“智慧校园”项目,实现银行系统与校园网络直连,有效渗透到学校学生学费、伙食费、教职工缴纳党费、社保的缴纳等多个领域,切实将移动支付的便捷体验带入校园,为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我是一名班主任,说实话,在上线‘智慧校园’平台前,如何管理好学生一直是我最头疼的事儿。”王老师告诉记者,现在,他只要登录农行掌银管理端,就能实时掌握全班学生出勤、进出校园状况,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管理效率。同时,上线平台后,学校财务人员只需在Excel表中填写学生的应缴费信息(如姓名、学号、应缴费项目、应缴金额等),并上传至农行缴费系统,学生家长则可通过农业银行掌上银行、网上银行、微信等方式进行网络缴费。通过电子化账单管理,财务人员可轻松查看缴费明细,记账明晰,一目了然,方便账单管理。

“现金给得多,害怕孩子乱花钱,沾染不好的习惯,现金给得少,则害怕孩子不够花的。”作为学生家长,常年在外打工的刘女士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吃饭问题。如今,这样的烦恼已经不存在了。“现在好了,通过这个系统,我随时可以查到孩子的餐卡余额,也可以随时缴费,真是太省心了!”说到农行的“智慧校园”,刘女士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智慧校园”项目实现了学校、学生、家长和银行新的融合。今年以来,农行东阿县支行聚焦客户在餐厅管理、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痛点,积极对接“智慧校园”项目,重点打造以智慧教育为引领的线上特色生态圈。目前,该行已上“智慧校园”高频场景4个,惠及师生2000余人,有效提高了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

新闻推荐

用心用力托举孩子的未来 顾官屯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助力教育发展

4月1日,顾官屯镇中心小学教师正在用全新的一体机进行授课。□实习记者郭熹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希“晴天一身土,雨天...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东阿县支行 推出“智慧校园”金融服务平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