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大红灯笼高高挂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辉通讯员石海燕

“党的恩情深似海,终身难报党关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春节期间,高唐县人和街道董楼村98岁老党员董庆禄,将志愿者送来的大红灯笼挂在门口,用心扉之言,为党即将到来的百岁生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初心永挚,使命长存。春节期间,高唐县组织党员志愿者为80岁以上的老党员,送去了红彤彤的喜庆灯笼,与老人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回忆入党初心,感恩党的关怀。

“红灯笼好啊,寓意着红红火火,俺要继续跟着党的脚步走,争取活到一百岁。”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董庆禄老人,拥有70余年的党龄,看到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登门拜访,一下来了精气神。老人接过红灯笼后,马上拄着拐杖,吩咐孩子挂在大门口。“看到这红灯笼,就让俺想起入党时,对着鲜红党旗宣誓的情景。”董庆禄老人眼眶中噙满泪水。在老人心中,“不忘初心,继续革命”始终是自己坚贞不渝的信仰。

身为一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董庆禄老人是在党的培养下,逐渐成长起来的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家中珍藏的一本本红彤彤沉甸甸的证书,见证着他为党奉献的青春和热血。志愿者围坐在董庆禄老人身旁,倾听他的成长故事。董庆禄老人听力虽有些障碍,但年轻时的奋斗故事依然记忆犹新。回忆起新中国成立前后的艰辛岁月,老人时而面色凝重,时而眉开眼笑。每每讲到紧张处,大家都凝神屏气,认真聆听,惟恐错过精彩的瞬间。

“老人的故事令人动容,因为他用信仰让自己的血色青春永不枯萎。”党员志愿者高文杰有感而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这些老党员学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力量。”

如今,董庆禄老人与老伴过着平淡而幸福的晚年生活。老人虽退休多年,但对党浓厚的感情没有丝毫减退,犹如门口悬挂的红灯笼,火红依旧。

“我虽然老了,但在有生之年,还想尽我所能,传承一下红色基因,让后代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年80岁的董怀志老人,59年前在部队入党,经历过战火的洗礼,更加珍惜和平的美好。

党员志愿者徐保民帮着将一对大红灯笼挂在堂屋门口,看到喜庆的中国红,董怀志老人像孩子一样,乐得合不拢嘴。“大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俺们除了送灯笼,带来党委政府的祝福,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专门来聆听您的奋斗故事。”徐保民握着董怀志老人那双布满沧桑的手,通过心灵的触碰,他感到老人的手心手背都写满了历史。

“已至耄耋之年,脑子不好使了,有时现在的事转眼间就会忘,但过去的事俺却一辈子都忘不了。”董怀志老人坐在沙发上,望着堂屋门口红彤彤的灯笼,稍微梳理了一下思绪,向志愿者讲述起昔日的峥嵘岁月,言语间饱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国不衰。去年,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董怀志老人,还主动申请加入了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队,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发挥余热。

“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觉悟,永远把党放在心中,时刻不忘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永远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志愿者刘阳颇有感触地说。

在82岁老党员董怀信家里,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新闻推荐

高唐县教体局 开展优秀教学案例评选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向阳通讯员刘婷美)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提升全县高中教师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近日,高唐县教育和...

高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红灯笼高高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