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汇鑫街道 不负春光,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5 15:09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路子强通讯员刘凯

一年之计在于春,从2月18日开工第一天开始,伴随着国宏大豆蛋白项目、卫尔乐卫生用品项目、国际营地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相继开工,高唐县汇鑫街道迎来了干劲十足的开局。

从公司成立到开工只用1个多月

料峭春风中,国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来往穿梭,桩基工程施工顺利进行。在汇鑫街道服务专班的帮扶下,公司从成立到开工建设只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是集大豆蛋白生产及蛋白产品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与推广于一体的高端蛋白系列产品加工企业。项目占地162亩,建设6条高端大豆蛋白生产线、3条食用膳食纤维生产线,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万吨高端大豆蛋白、1.5万吨膳食纤维的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润2亿元,税收6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高唐县大豆蛋白产业基础好,产业工人多,利用这些优势,公司产品定位于为保健品、功能性饮料、特医食品等高端应用领域提供原料,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荒芜桑葚园变身大学分院

春风和煦,位于陈庄村原泉聚苑园区的国际营地项目工地一派火热。而在去年此时,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之前由于各种因素影响,主打休闲农业的泉聚苑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企业效益不好,园区一片荒凉。

得知情况后,汇鑫街道党工委以商招商,积极挖掘潜在资源,促进济南和北京的客商联合与泉聚苑达成合作意向。此项目核心区占地680亩,现存古树1800余棵,其中百年以上古树就有875棵。古桑树群保护性开发利用是重中之重,专班专门请来了山东省林业研究院进行古树保护评估,把保护古树作为前提原则,使得建筑设施与古树相得益彰。

项目建设的同时,高唐县政府与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签约共建高唐国际营地产业研究院,作为安徽工程大学的分院,联合培养相关专业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力争将产业研究院和营地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最大的体验产业行业综合平台。据了解,该项目年收入可达5000万元,形成集体收入96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电动车厂转型医养健康产业

山东卫尔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山东明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生产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到进军医养产业,卫尔乐的转型非常成功,在一期刚投产营运之际,年产1000万件环保型卫生防护用品项目又在新春上马。

卫尔乐卫生用品项目属于山东省十强产业中的医养健康产业,总投资2亿元,拟上生产线10条。该项目生产设备先进,主要零部件来自日本和意大利,自动化程度高,每条生产线每分钟可生产成品150片。产品覆盖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多类群体,市场前景广阔。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生产各类卫生用品1.8亿片,按产品当前市场均价计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500万元。

在2021年“双招双引”工作中,汇鑫街道将更加聚力项目建设培育新引擎,抓好“征地迁占、资金到位、项目建设、达产达效”四个关键点,全面推进企业生产开足马力、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新闻推荐

高唐警方 为企业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3月8日,高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来到辖区某企业,将破获职务侵占案追回的赃款返还给该公司。在...

高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汇鑫街道 不负春光,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