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冠县新闻 > 正文

冠县:大项目激活发展新动能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1-01 1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天伟“项目的建设,结束了冠县有铁路而没有铁路运输的历史,能够显著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缓解环保压力,促进我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10月31日下午,在冠县宝信贸易有限公司物流园铁路货场改造工程现场,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走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的第一站——冠县,一股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的新风扑面而来。

项目是投入的载体、转型的依托、发展的支撑。为进一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冠县设立了1000万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筛选27个项目建立县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其中11个项目列入市总体规划,2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库。全县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坚持不懈抓投入、提投速,年初确定实施的56个重点项目已开工45个;其中9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8.9亿元。

相较公路运输,铁路运输的成本更低,也更加安全环保。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宝信物流园铁路货场改造项目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300亩,主要建设3条铁路线、货场以及货运综合楼,年货物吞吐量可达300万吨。项目建成运营后,可辐射200公里的区域,年营业额4亿元,直接贡献税收2000万元。同时,可以为全县钢板、纺织、交通设施等企业降低运输成本1亿元,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消费的需求越来越大。在冠县城区红旗路上,一座大型家居生活广场正在拔地而起。正在建设中的红星美凯龙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86亿元、利润7900万元,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由乱到治的刘西村

□本报记者岳殿举本报通讯员燕新涛“挖河打堤找不到刘西。”这是过去流传在冠县清泉街道的顺口溜,说的是刘西村民风彪悍,村...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制衣厂开在家门口2018-10-29 10:21
猜你喜欢:
评论:(冠县:大项目激活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