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大棚承包户申桂峰的还账单 4年还债三十万 小康生活看得见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22 09:49   https://www.yybnet.net/

66岁的冠县梁堂镇北黄城村贫困户申桂峰,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后,便一头扎进负责的黄瓜大棚内,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

“为啥这么拼呢?”

“咋不雇个人?”

面对这样的质问,申桂峰总是说:“雇一个人一小时工钱就要8元。自己能干过来这钱就省了。”

申桂峰的二儿子患抑郁症,多年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2012年,大儿媳患上直肠癌,申桂峰一家四处借钱为她看病,两年后大儿媳因病情恶化离世。这个家庭已累计欠下30多万元的外债。“老大还得照顾俩孩子,这么多外债不能只让他一人担着。”想到这些,60多岁的申桂峰决心外出打工。

2017年,申桂峰在冠之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零工,虽说能挣个花销,但依靠工资还清30多万元的欠债遥遥无期。“当时冠之农公司正好建有扶贫大棚,可以让贫困户免费承包2年。申桂峰有种黄瓜的经验,我们决定由他承包黄瓜大棚,增加收入。”梁堂镇扶贫办主任沙元虎说。

2017年9月,申桂峰正式承包了大棚。按照政策,他免费承包的大棚2年后偿还建设费用,不收利息。大棚收益全归个人所有,并且公司长期提供免费技术帮扶。申桂峰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自己的黄瓜大棚。冠之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专门为他提供销售渠道,申桂峰种的黄瓜不仅销路好,价格也高,第一年就净挣了9万元。

日子好过些了,申桂峰便开始考虑还债。2018年至今,他已还清债务10余万元。考虑到申桂峰家庭情况特殊,公司决定本该申桂峰今年偿还的建设费用,再延期一年。

“要不是上级有这种好政策,我们一家现在吃饭都困难。”申桂峰感慨道,“棚里的收成越来越好,剩下的20万元欠款,我打算2年多还清。等我还清欠债之后,离小康生活就不远啦。”

新闻推荐

有一种情怀叫“三农” 徐丙泉及泉润集团助力农民奔小康纪实

徐丙泉(右一)与员工谈产业园发展前景泉润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公园)人过而立之年,面对众人诧异的目光,他毅然...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承包户申桂峰的还账单 4年还债三十万 小康生活看得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