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项目落地 黄土生金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1-27 11:25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风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翼也无力。如何破解农业产业化困局?冠县以抓工业的思维抓农业,发挥农业项目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持续引进、壮大省级田园综合体、温氏养猪、汇源集团、牧渔归生态综合体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此为依托,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加速一二三产融合,使农业产业“底板”迅速加固、短板迅速加长。

嫁接、指导、查看变压器运行情况……2020年5月6日,范寨镇戴里庄村村民张学梅在位于本村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育苗基地里忙前忙后,成方连片的苗木生机勃勃。范寨镇将林果和地热资源有机结合,重点发展苹果、梨、大樱桃、草莓四大类林果产业,在田园综合体内,重点建设脱毒组培室、数字果园示范园、珍稀水果种质资源圃、采穗圃、热带水果大观园、冠优农业科技中心等,实现果品加工、农业观光、康养、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

2020年7月28日,冠县与汇源集团签约,就汇源田园综合体果品加工及冷库建设项目落地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一体化推进冠优优质果苗繁育项目、冠优草莓产业化项目、数字梨园智慧果园项目等,推动林果产业发展,打造完整产业链。

同样是范寨镇,2020年引进了牧渔归生态综合体项目,通过设施化生态水产养殖与育苗、安全水产供应链、智慧农业大数据及安全水产贸易业务板块的联动,建设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无抗淡水鱼交易中心,打造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引来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这两年养猪赚了40万元,比出门打工强多了!”在清水镇刘屯村安民养殖场,养殖户王付广指着身后的猪舍说,这是他与温氏集团合作建立的养殖场。在冠县实施的温氏集团5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和国家核心育种场项目,采用“公司+养殖户(家庭农场)”合作模式,从种猪养殖到种苗、饲料、兽药供给,从与家庭农场合作养殖到公司保护价回收,从技术服务到运输流通,实现了全产业链发展。在此基础上,温氏股份还投资20亿元实施了“双百万工程”项目,即在冠县年养殖生猪100万头、年屠宰生猪100万头。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借助于大项目好项目,冠县正在农业产业化的道路上迅跑。

新闻推荐

金晖助老暖人心 青春扶贫志愿行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洪祥通讯员刘仁双“大爷,我们又来看您了,最近身体还好吧?”1月13日上午,一进清水镇贫困户孙洪福的家门,...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落地 黄土生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