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高研凤:我和邮政共成长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

“今年是我这个便民服务站开设的第7年了。7年来,可以说我的家庭和邮政息息相关。”1月29日,在冠县桑阿镇苏胡疃村,高研凤一边清点着寄存的邮件,一边说。

高研凤在苏胡疃村开了一家超市,2014年,她的超市加入了首批邮政便民服务站点。邮政便民服务站可为群众提供代收话费、水费、电费、燃气费,代购机票等多项业务。“当时想的就是能给超市多带来点客流量。”高研凤坦言,当时,邮政的每个站点都设在超市,由于在超市购买东西的客户很多,服务站逐渐被村民接受,并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自从加入便民服务站,免费给群众提供服务,他们不用再多跑7、8公里路去镇上了,直接在我这里就能办理业务,所以我这里的人气也旺多了。”两年后,高研凤的超市搬到了路对面,面积也扩大了不少。

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高研凤的便民服务站还承揽了寄存邮件的业务。她说,随着网购热潮兴起,农村居民的网购量也在增加,而邮件寄存到服务站,不仅方便了村民收寄快递,也给超市带来了更多的人气。不仅如此,高研凤的超市还加入了“邮乐购”站点,成为了苏胡疃村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平台。

除了是邮政便民服务站的成员,高研凤还是邮政储蓄的“大客户”,她的存款基本都选择放在了邮储银行。高研凤告诉记者,“一方面因为邮储银行在各个乡镇都有网点,比较方便,一方面也是因为合作多年,我信任他们。”聊城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扎根城乡,服务“三农”小微”是邮储银行的一大特色,经过多年的相交相知,他们相互信赖,邮政储蓄与城乡居民已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邮政储蓄品牌在群众心中已经根深蒂固。

谈起今后便民服务站的发展方向,高研凤信心满满,她说:“村里的群众大多都是图个方便,聊城邮政把服务延伸到村里,群众对我们很认可,都说既节省了成本,更省了心,特别感谢邮政给他们提供的这种服务和便利。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把服务站办好,给村民带来便捷的服务。”

新闻推荐

桑阿镇 过冬物资送到群众身边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1月17日,冠县桑阿镇东吕庄村17户村民收到了市委宣传部第一书记工作组送来的慰问品,感受到...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研凤:我和邮政共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