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汇聚公益力量 传承大爱精神 走近聊城市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05 14:1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金彦

聊城市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大厅的墙壁上,有一棵“幸福树”。“树”上绽放着数百位贫困户的笑脸:在平台和社会公益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这些贫困群众一步步走向幸福的生活,露出灿烂的笑容。

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是由团组织负责运营的市级社会扶贫枢纽平台。这里汇聚了众多公益力量,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命名第四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聊城市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1精准服务贫困户

3月4日上午,志愿者郭莉正在聊城市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物资仓库整理社会捐赠的衣物。成立4年来,这里几乎每天都能接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这些爱心物资通过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又“走”进了有需求的贫困户家里。

焦焕军是东昌府区堂邑镇斗西村的贫困户,因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拥有一辆轮椅成了他最大的心愿。了解到焦焕军的心愿后,爱心众筹平台志愿者张东阁便去镇扶贫站核实情况,随后就帮焦焕军填了轮椅申请单。很快,焦焕军就收到了轮椅。“平台就像一部‘爱心直通车’,精准对接贫困户的需求,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副书记肖凤涛说。

“平台收到的物资来源主要有3个渠道,慈善部门捐赠、爱心企业集中捐助和社会捐助,有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发放等工作。”肖凤涛介绍,截至目前,爱心众筹平台共接受衣物、图书、文具等爱心物资8.3万余件,价值210余万元,发放物品4.2万余件,帮贫困户实现心愿8160人次,实施扶贫公益项目12项,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260场,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2孵化公益组织11家

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不仅是扶贫物资的“集散地”,更是公益组织的“孵化器”、公益力量的“蓄水池”。近年来,平台孵化了11家社会公益组织,30多家公益组织入驻平台开展活动。

东昌府区情暖水城志愿者协会是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于2019年10月孵化的社会组织,目前已发展了150多名正式会员、志愿者2000余人。该协会先后承接了“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和“村暖花开”等公益项目,目前正在开展的“伴你同行”助残项目,已经帮助了150多人。

李培骞是东昌府区情暖水城志愿者协会会长。他说,从事公益活动以来,结了不少“亲戚”,也帮助了很多难以“割舍”的孩子。闫寺街道9岁女孩媛媛(化名),家庭非常不幸。她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父母和姐姐都是智力障碍患者,媛媛非常自卑。春节前,李培骞给她送去了爱心书包、年货大礼包,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年前,我与志愿者带着她和10多个有同样境遇的孩子到聊城野生动物园和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玩了一天,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我感觉自己的付出很值。”李培骞说。

为了汇聚和释放公益力量,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不仅为公益组织提供活动阵地,还积极对接社会资源,指导公益项目设立和运作,提高公益组织的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聊城义工联合会、七彩公益志愿者协会、聊城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等一大批公益组织先后孵化成立或入驻平台,他们活跃在水城大地,成为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的主力军。

3真情帮扶特殊群体

今年66岁的杨国海是冠县柳林镇南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李振香是一名患有智力障碍的残疾人,领养的女儿早逝。年前,聊城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他们送去了500元现金和一个价值400元的“暖冬包”。“这是我们开展的为孤贫老人送温暖项目,有1100多名老人收到了‘暖冬包’。”尚善社工工作人员常静介绍。

为实现志愿服务本地化,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招募400多名乡村志愿者组成9支志愿服务队,围绕一老一小、残疾、重病等特困群体,用心用情、结对服务,实现就近服务、及时服务。孵化、入驻的各个公益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项目。聊城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爱心妈妈小屋”项目,志愿者作为“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瑶光社工开展了“有爱童享”孤儿、亚孤儿关爱项目和“爱·颐养”助老活动;七彩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七彩敬老”和“十元未来”等公益项目……

采访中,无论是平台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他们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思: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传递爱心,带动更多的人做公益,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新闻推荐

从“不愿提”到打卡地 冠县新兴产业园速记

冠县新兴产业园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许永飞崔岩正月十五刚...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邮寄锦旗表谢意2021-02-24 09:19
猜你喜欢:
从“零”说起2021-02-24 09:30
评论:(汇聚公益力量 传承大爱精神 走近聊城市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