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桃棚里的农技指导课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09 08:5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

3月3日上午,冠县甘官屯镇干部张恒来到后王二庄村扶贫大棚,查看桃树长势。6号棚内,承包户邢丕府正忙着给桃树掐尖。入春之后,桃树长得很快。10天前,他刚把两个棚里桃树的新尖掐过一遍,现在,又一批新尖冒了出来。外头风大,没法通风,棚内的温度达25摄氏度,邢丕府热得满头大汗。

掐尖是为了让更多的营养供给果实。从事林业管理工作多年的张恒,来意也与此有关。“一个枝上留一到两个桃,一棵树有10个桃就差不多了。不要留太多果。”看到有的树上留的桃子多,张恒叮嘱邢丕府。“嗨,我这不是怕施叶面肥的时候碰掉桃子嘛。就这来来回回走,不小心还会碰掉呢。”邢丕府说。毛绒绒的小桃子刚开始变红,在绿叶间若隐若现,宛如含羞的少女。每个桃子都是宝贵的财富,因为后期管理时还会掉果,所以他想一开始多留出一些果来。

“话不能这么说。桃子离得近了,长大之后也可能相互挤压掉落。虽然枝上桃子留得少,但留下的桃子能享受到足够的养分,充分成长,整体来看,产量不会受影响。”张恒向邢丕府解释,邢丕府连连点头。

邢丕府告诉记者,按照预期,桃树进入丰产期后,每个棚每年可收获0.5吨左右的桃子,这将为他带来可观的收益。这批“春雪3号”桃,在国内种植的还很少。引进这一品种时,张恒和同事曾多次去种植基地调研。品尝“春雪3号”时的感觉,张恒记忆犹新:“这种桃肉厚、核小、甜度高,适合在高档商超、水果店销售。”在北京,“春雪3号”桃曾在春节期间卖出过每公斤200元的高价。

2020年,邢丕府开始承包大棚,尝试种植桃树。除了向张恒进行咨询,他还通过抖音等平台学习种植技术,不到一年,他就掌握了大量的种植知识。

两天前,张恒刚来过一趟。“开花后一个月,尤其是四五十天的时候,是桃子长势最快的时期。如果管理不好,很容易影响收成。我担心果农遇到问题不能及时解决,所以常来看看。”张恒说。

据了解,后王二庄村这些扶贫大棚的租金以及棚内农产品利润的10%,一部分为村集体增加收入,另一部分作为扶贫分红,使脱贫户受益。3月3日,邢丕府在大棚里为桃树掐尖。□申东方

新闻推荐

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 开展基层义诊活动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谢晴晴)3月4日,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我为家乡作贡献”系列义诊活动服务队来到冠县柳林...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桃棚里的农技指导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