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2020年工商税收较2019年增长4949%%,冠县兰沃乡 “三轮驱动”厚植发展沃土发展沃土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燕通讯员张光攀刘娟娟

2020年,冠县兰沃乡工商税收突破3428万元,较2019年增长49%,增幅位居全县18个乡镇(街道)前列。兰沃乡工商税收实现突破性增长,主要归功于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市场经济是“候鸟经济”,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走、资金就往哪流、项目就在哪建。2020年,兰沃乡实施资源、服务、招商“三轮驱动”战略,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在辖区落地生根,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盘活闲置资源——

老厂房迎来华丽转身

从济聊高速冠县出口向西南行2.4公里,“山东振飞物流园”7个红色大字赫然跃入眼帘。4月6日,位于冠县武训大道与杭州路交叉口北的振飞物流园一片繁忙,等待入园的车辆在门口排起了“长龙”。

振飞物流(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物流全链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经过10年的发展,该集团现有分公司175家,年货物吞吐量达360万吨。

“老厂位置偏僻,规模比较小,已经不能满足集团发展现代智慧物流的需要。去年,在兰沃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帮助下,我们将厂子搬到了这里。”振飞物流(集团)办公室主任陈杰说。

山东振飞物流园占地3公顷,其前身为山东赛雅服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标准化厂房。2020年,兰沃乡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普查时,发现赛雅服饰标准化厂房自2016年建成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未得到有效利用。

“厂房闲置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我们将赛雅服饰标准化厂房进行资产清算后,交付振飞物流(集团)使用,既节省了土地资源和企业建设成本,又增加了兰沃乡的工商税收。”兰沃乡乡长王文轩说。

2020年,振飞物流(集团)迁到物流园后,迎来了属于它的“高光时刻”——主营业务收入较2019年增长20%,为兰沃乡贡献税收300余万元,带动周边近100名群众实现就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审批手续全程代办

出山东振飞物流园,向东行300米,便是山东云杰永盛防护用品科技有限公司。4月7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该公司生产车间内11条智能化口罩生产线正在井然有序地作业。

“原来使用老机器,效率低,生产1只口罩用时2分钟。现在换了新机器,生产1只口罩只要45秒。11条生产线同时作业,一天能生产45万只口罩。”公司董事长张德兴说。

2020年,张德兴投入4000万元,在冠县工业园建设了口罩生产车间。“搬到工业园之前,我在家干了5年,主要生产劳保口罩,一天的产量只有8000只。我们也很想扩大规模,但是生产条件达不到。”张德兴介绍。

云杰永盛的成功转型,同样离不开兰沃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帮助。兰沃乡民营经济中心主任张纪博了解到张德兴有扩大企业规模的想法后,主动对接。去年初,张纪博在冠县工业园为张德兴寻找到一处适合建设口罩无尘车间的高标准厂房,并帮其代办了审批手续。

“只有提升服务精准度,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保姆式’服务,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吸引更户。”张纪博说。

二次开展合作——

4万台风电齿轮箱项目落地

4月8日,走进山东山冶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组装生产设备。

“这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明年底投产,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风电齿轮箱4万台。”山东山冶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中江介绍。

事实上,这并不是樊中江第一次在冠县投资此项目。早在2008年,他就在冠县冉子路与东环路交叉口西南角,投资建设了一座拥有5个高标准厂房、占地面积达173公顷的厂区。

但遗憾的是,项目后期进展缓慢,未能开工生产。“后来,厂房被租给了几家小公司。这几年,因效益不好,承租企业陆续破产,厂房又闲置起来。”王文轩说。

为盘活闲置资源,促进乡村经济持续增长,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2020年,兰沃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与山冶重工的第二次合作谈判,重新引进该企业年产4万台风电齿轮箱项目。

目前,该项目正在朝着既定目标稳步推进。明年底,该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可吸纳周边近28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

4月6日,山东振飞物流园内,停放整齐的运输车辆。 □张燕多企业在兰沃乡落

新闻推荐

政策暖人心 日子苦变甜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唐明强3月29日,记者来到冠县崇文街道唐寺村,在油桃大棚里见到孙佃勤,他正躬身察看油桃的...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工商税收较2019年增长4949%%,冠县兰沃乡 “三轮驱动”厚植发展沃土发展沃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